《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鄧乙己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 •鄧乙己                                                      

性格與命運

 

     本人(乙己老師)近年經常上網瀏覽facebook各大八字命理群組,為數以百計的有緣人義務簡批八字,幫助他們趨吉避凶,有幸獲得「#鄧好準」之美名。不過玄學界中有能力算命算得神準的前輩無數,後學鄧某實在不敢當。學海無涯,本人亦時常爭取時間機會吸收命理和日常生活中各方面的知識,讀書學習進修,然後轉化為命理理論的新觀點和角度,跟各位有緣人分享。

    命運要預測準確,本人很重視「對命盤」的程序,即是在開始為問命者預測未來運勢之前,首先準確地推斷出一些跟問命者的人生中有關的事實,事實可以包括問命者的六親情況、過往在某些大運某些流年所發生的人生重要事情等等。本人為問命者對命盤的方式比較特別,是運用心性去對準問命者的八字命格,心性即人的性格、思維和行為。
性格與命運是一個因果的關係,因為你擁有某一類的性格,所以你的人生道路上會選擇某一類事情去做,結果會產生某一類的命運。舉一個例子,因為你的性格喜愛說話,喜愛表達自己的想法,腦筋靈活反應快,所以你不會選擇少與人溝通交流、每天重覆又重覆、很少有變化的工作的,而是會選擇與口才、創作、表演相關的工作,例如銷售、設計、娛樂、藝術行業等等,結果工作的收入不穩定,工作時間不穩定,工作的成敗難以有標準去衡量,最後容易影響家庭生活規律,影響姻緣,影響自身健康等等。這就是因果的關係。

    至於看八字如何能準確地看出命主的心性?並非坊間所說,以八字命局的日元五行屬性去判斷命主的性格。古代中國人將「仁、義、禮、智、信」五種德性,對應在五行上:「木主仁,金主義,火主禮,水為智,土主信」,還把理論套用在八字命理學上:屬木的人有仁愛之心;屬金嘅人重義重情;屬火嘅人克己復禮;屬水嘅人聰明有智慧;屬土嘅人誠實守信用。本人運用多個八字命例去驗證過,不重義重情的屬金人士不少,不誠實不守信用的屬土人士亦不少,所以以日元五行屬性去判斷性格的理論可信性不高。

    以八字看出心性,本人長話短說,就是以八字命局中的忌神去判斷出命主相對突出的性格、思維和行為,忌神越重,心性越明顯突出。就以上我舉的那個例子,八字命局以食神/傷官(食傷)為忌神,食傷為我生,心性上喜愛表現自我想法,因而喜愛說話,未能盡快將心中想法表達出來的話,就會渾身不自在,所以反應比別人相對快,只是有時心直口快,犯下衝口而出得罪別人般無心之失,結果身上出現的是非特別多。以上描述,只有命中食傷為忌神的人,才會覺得正在形容自己的性格,絕對沒有模稜兩可、可以套用在每個人身上的取巧心理描述。

    大家只要學懂陰陽平衡,改變一下自己的日常生活行為習慣,以調節自己本質的心性,漸漸放下內心的執著,自然自身的氣場會有好的轉變,際遇轉好,命運亦會變好,就是所謂「性格改變命運」。(本篇完)
 

鄧乙己個人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iJi.Life/

鄧乙己個人網誌:http://www.yiji.life/

鄧乙己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