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陳萬成    

2019己亥豬年立春八字論五行經濟

    暨流年風水

 

    年柱——乙亥,月柱——丙寅,日元——壬申 ,時柱——丙午。

   
豬年的八字亥水與寅木相合,兩丙火透天,通根時尾午火,木火極旺而木火通明,日元壬水坐下申金皆逢月柱的丙火及寅木天冲地冲成戰局,壬水逢偏財而冲,身弱而破之,申金為偏印本可生壬水,但逢寅木相冲,滿盤木火尅之,申金自身難保,不能生旺壬水。

    豬年的立春八字為戰局,今年國與國相爭,人與人相鬥,皆為利益而衝突,容易產生打鬥,戰爭等事,結果是因少而失大,沒有贏家。

  
 豬年火旺而一片火海,日主壬水身弱難財,主豬年揾錢的機會好象很多,但實際是虛幻的而捉不到,此外,因丙火偏財高透而冲壬水日元,豬年騙財之局極為普遍,所以加倍留意個人的投資及電話騙案等事。

    豬年因為是戰局,所以空中及陸路的交通意外也較為多,大型的火災要提防。

五行對各行業的影響:

    木的行業:月支寅木本旺,年支亥水太歲來合,天干透乙木,木極旺,遇火洩之,食傷生財,木的行業較為輕鬆及有利,但要親力親為,辛苦而得財。(木材,衣服,印刷,出版,藥物,醫護人員等)

    火的行業:月干時干皆丙火通根時支午火,月支寅木合太歲亥水而生火,火旺極矣,需要水來調侯及以財為用,可惜金水兩敗,火的行業非常興旺,競爭者多而但不見利潤,投資大而回報少等。(能源,石油,電力,電子,電器,光學等)

   
土的行業:年干己土,火旺而生之,可惜,火旺土焦缺水來調候,壬水本可調候,但逢兩丙火夾冲而無力,土的行業不吉矣,印旺財絕,豬年樓房地產的價格會向下調而承接力弱。 ( 樓房地產,建築,礦業,玉石等 )

    金的行業:整局一點金坐在日支,月支寅木相冲及一片火海來尅,己土變燥不能生金,金的行業受壓,非常大壓力,因財惹禍,會有是非,官非訢訟。 ( 金融,真金白銀,機械五金,金屬製品,娛樂事業,電影,玄學風水等。 )

   
水的行業 :日元壬水,整局木火通明,身弱難財,日支申金受尅及對冲,自身難保,不能生扶壬水,水的行業豬年較容易蝕錢離場,另外水的行業今年不可擴充,只可死守,看似前景美好,實為危機之源,容易上當受騙而損失。 ( 飲食,夜場,航空,運輸,水產等。)

新曆二月四日至三月五日 丙寅月
木火皆旺,金水皆敗,市場經濟不景氣,金融,房地產皆向下調,經濟指數 -5。

新曆三月六日至四月四 丁卯月
丁火來合,從木生火,食傷生財,金融漸轉向上,房地產平平,經濟開始慢慢轉好而向上,經濟指數 -1。

新曆四月五日至五月五日 戊辰
戊土洩火,辰土濕土生金,申辰拱水局,生扶等力,經濟向上,金融上升,樓市平穩,經濟指數 +4。

新曆五月六日至六月五日 己巳月
己土生金,金融,房地產較為平穩,但下半月巳亥冲刑寅合申,戰局亂象,急速下滑,是月經濟反覆,經濟指數 -2。

新曆六月六日至七月六日 庚午月
庚金來助,但午火合亥水半合寅刑午火,火最旺之旺,水乾金敗,金融,運輸及房地產皆敗,經濟住下調,經濟指數 -6。

新曆七月七日至八月七日 辛未月
辛金合去兩丙火,亥水未土拱卯木局,午未半會火局,火勢受制,經濟的跌勢企穏,金融微調上升,房地產較平平,經濟指數 -3。

新曆八月八日至九月七日 壬申月
壬水來助,冲兩丙火,申金冲寅木,金水大旺之時,喜用神得力,調候得宜,金融,房地產皆升,經濟向好向上,經濟指數 +4。

新曆九月八日至十月六日 癸酉月
癸水閉丙火,申酉皆金,金水得力,經濟保持向好,金融,房房地產皆保特平穩,經濟指數 +3。

新曆十月七日至十一月七日 甲戌月
甲來合己生火洩水,寅午戌戌火局,不吉之月,金融,房地產,經濟下滑向下調,經濟指數 -2。

新曆十一月八日至十二月六日 乙亥月
乙木尅土生火,亥水亥亥自刑,合寅木,申亥害,亥水需可以調候,但刑害甚多,形勢並不樂觀,經濟止跌回穩,經濟指數 -1。

新曆十二月七日至一月五 丙子月
子月合亥水及申金,水旺之時,天干三丙,是月每事反覆,但反覆向上,金融,房地產,經濟慢慢向上,經濟指數 +2。

新曆一月六日至二月三日 丁丑月
丑土亥水拱子水成局,局勢調候得宜,金融,房地產,經濟保持平穩,經濟指數 +3。

   
豬年經濟總結 :整個豬年的經濟極為反覆,二月四日立春後,二月份隨即下跌至低點,三月份才會反彈,四月份會出現豬年首個一個高峰期,五月份因各國的爭議又回落而向下行,六月份跌至全年的新低點,七月份開始回升,八月份又升至全年第二個高點,九月份可望保持穩定,但十月份又再次回落,整年都不太穏定而返覆,有如坐過山車的起伏,所以在金融或房地產的投資要非常謹慎,聽取專家的意見為上!
 

2019己亥豬年流年風水

單位的影響位置,朝向,大門,房門,床頭,爐灶等。

1:中宮:八白左輔星,八白為當運之財星,主 2019己亥豬年,財星入中統領八方,豬年每事每物皆以財為主,論財為上,每個人都會搵錢心切,房地產慢慢回穏,礦業,土有關的行業皆吉,肥仔或幼子當權話事,若受尅制,定必發禍,主地震,山泥傾瀉。

催動方法:吊扇或發熱的吊燈,地上則用紅色或紫色地毯催之。

2:西北方乾宮:九紫右弼星,九紫為喜慶吉之星,但到西北方乾宮為火尅金,主對老父及男主人不利,也主以下犯上,出不孝子,頭部,骨骼,牙痛,四大腸等易出毛病,九紫星亦主桃花及喜慶,會升職,產子,結婚,也會出現常有中女伴老郎。

火尅金化解方法 :八粒玉扣解之,化煞通關。
催旺方法:小型風扇動之。

3:正北方坎宮:四綠文曲星,四綠主文昌文貴,北方坎宮為水,主智慧,又是地運的大金龍,水木相生,大利文昌及文貴,大發文彩,有名有利,主發文財,大利印刷業及出書及文書行業,四綠又主桃花,對中男非常有利,常有長女伴中郎。

化解方法:不用。
催旺方法:放一動水催之。

4:東北方艮宮:二黑巨門星,二黑為病符主疾病,東北方艮宮為土,二黑病星到艮宮,主腰背酸痛,手指及腹部以下之疾病等,對肥胖之人及少男較為不利,於豬年中的少男較為容易遇上年紀較大的貴婦,老女伴少男是也。

化解方法 :用大型銅葫蘆,內盛一點藥化之。
催旺方法 : 不用。

5:正東方震宮:六白武曲星,六白主官貴,權貴,為首領,驛馬,正東方震宮為木,乾金到震宮木林,金木對戰,主交通意外,血光之災,手腳之損,一刀之刧,官非訢訟,長男與老父不和或長男對老闆不服,每事對長男不利,但運勢強者可出門旅行,升官進爵。

化解方法 : 放一動水通關解之。
催旺方法 : 放一動水催之。

6:東南方𢁉宮:七赤破軍星,為歌妓小妾,桃花,偏財,口舌是非,東南方𢁉宮為木,七赤陰金尅木,主精神緊張,情緒波動,抑鬱等,豬年會有是非及麻煩事上門,長女常遇少女來欺負及生麻煩,小心東南偏南的方位,切忌動土,因豬年為歲破位,一動災禍來,但也可以催桃花及偏財。

化解方法 : 放一動水通關解之。
催旺方法 : 放一動水催之。

7:正南方離宮:三碧綠存星,三碧主破財,鬥爭,是非,暴力事故,正南方離宮為火,木生火旺,三碧星本是不吉,遇火洩之而化解,可將災禍降至最低,若閣下生肖為蛇,雞,牛,於正南方放九支紅玫瑰花,可以旺桃花,中女遇上長男粗漢,服侍週到。

化解方法 : 放九支紅玫瑰花,用火通關。
催旺方法 : 放九支紅玫瑰花。

8:西南方坤宮:五黃廉貞星,五黃大凶之災星,腫瘤,癌症,百事不吉,遇之必凶,所到之處,禍事之首,西南方坤宮為土為腹,腹中有物為腸癌子宮腫瘤,痔瘡痾血等,西南方易有山泥傾瀉,地震,瘟疫等事,五黃到門,百事不吉,老女人較易出事,唯獨當官者不怕。

化解方法 : 銅製大貔貅一對加安忍水。

9:正西方兌宮:一白貪狼星,貪狼主智慧,聰明,好色淫蕩,酒鬼,江湖中人,夜生活之仕,正西方兌宮為金,金水相逢,杯中𣈱飲,風流韻事,快活消遙,但豬年三煞到正西方,正西方不可動土,一動災禍來,少女遇中男,小妾逢色男,桃花盛開。

化解方法 : 三隻中型銅貔貅化三煞。
催旺方法 : 不用。
(本篇完)

 

陳萬成FB:http://facebook.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網址:http://fengshui-icon.blogspot.hk  http://blog.sina.com.cn/fengshuiico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