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國寶其他文章

                                                                       文•國寶

己亥年如何影響我們的健康

 

    新的一年人人都會有新年願望。有些人希望來年越賺越多;有些人希望桃花旺;有些人即希望可生個可愛的BB。但無論你的新年願望是什麼,也離不開丁、財、貴、壽。我自己比較重視健康。沒有了健康,你賺多多錢也只是益了醫生和藥廠。所以今次跟大家討論己亥年對我們的健康有什麼影響。

   
我們知道每一年都是由一個天干和一個地支所組合而成。不同的組合代表了天氣有不同的變化。而不同的天氣變化對我們的身體有着不同的影響。今年是己亥年,也稱「土豬」年。根據古藉的記載,己亥年的天氣會對我們的健康有以下主要的影響:

    1)雖然今年是土豬年,卻偏偏土氣在今年是比正常的弱。土對應我們五臟中的脾臟。土弱即代表我們的脾臟功能較正常的差。所以容易少食但常有腹脹感覺,體胖(水腫),溏泄,疲倦,常有睡意,痰多,肌肉疼痛,濕疹,皮膚痕癢等等。

  
 2)今年氣候多風,風主木對應五臟為肝。木剋土,木強使本身已弱的土更弱。而木太強會容易患上眼疾、耳鳴、咳嗽、胸脅痛、風疹等等。

    3)由於木強,也間接助旺了火。但這火並不能增強土氣因體內五行已受天氣變化影響導致五行不平衡。而這火過強會引起心煩、失眠多夢、口苦喉乾、呯吸系統疾病、盗汗、和容易引發傳染性疾病。

   
請各位要多加留意以上的症狀,好好的注意自己的身體,要多吃一些健脾去濕的湯水,希望大家有一個健康愉快的一年!
(本篇完)

 

國寶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