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己亥水年注意健康

 

    今年己亥五行進入水的年份,人人最重要係注要身體健康,因為五行氣場轉變,每人身體出現唔同程度健康毛病。健康就是財富,倘若有良好的體魄,精神奕奕會有好表現,自然得心應手成功在望。

    因為水旺原因,水旺會尅火。火健康代表:心臟、血液、頭部、精神及血氣關節系統。人人有不同程度,血液系統出現毛病,尤其是香港都市人,人人為口奔馳,忙忙碌碌,容易產生不同程度精神壓力,及心神恍惚,腦部退化與認知能力差,又長時間靜坐辦公室工作,全身血氣唔能夠循環流通,令致血管閉塞,及關節受傷,泌尿系統出現問題,思想觸覺感弱,及因生活家庭環境壓力過重,脾氣暴躁而引致爭拗嘈吵。

    我們需要適量運動及能放鬆精神緊張,「己亥年」屬驛馬,即走動意思,人人能夠每天抽出一小時去做運動,緩步跑或步行,能加強血氣流通上升,也可排出體汗,自然精神奕奕,身心舒暢,充滿希望,減輕身體出現嚴重毛病。有些朋友没有多餘時間去運動,每日在上下班時間,例如坐地鐵,在目的地前一個站下車,步行返公司或回家,這樣也有點幫助。

    其實每人每天應該要均衡飲食,也要有充足休息睡眠時間,才能幫助身體健康。水年屬「陰」,陽光屬「陽」,所以平時多吸收大自然陽光,增強血液循環,及達致陰陽平衡。倘若身體血液欠佳的朋友,適宜在家裡或辦公室,靠南方、東南方或西南方坐,能吸收陽氣精華。在室內適宜種些大葉緣植物,能增旺頭腦思想穩定,及室內長時間開著柔和燈光助運。人人能多做運動配合今年流年,身體狀態自然好,財富也自然增強。(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