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施敏玲其他文章

                                                    圖、文•施敏玲

分析的視野

 

                   

    刻意拍下的照片,筆者並不認識他們,拍下的原因是希望給面相班的同學不同的練習機會。

    或問:無臉無五官,練習什麼?

    答曰:觀察的視野。面相學不是只看臉,全身任何一個部份都是相學,不要因為「面相」一詞而把範圍自我收窄;再者,多觀察、多對比,心中才有尺度,什麼叫大什麼叫小,是方還是圓等等。身、面的大小形狀,可推斷其人命運的根基、運程,再一步步逐個部位分析下去。而第一步,是觀察的能力。

    有面相班的同學認為相片中人身大頭小,以相學而言,頭大身小者,其一影響是壽元;有的同學生則認為頭身沒有不相配。各位讀者又認為相呢?

    頭身比例怎樣才叫相配,沒有標準。只有多作對比,才有尺度。加入另一個體型也是魁梧的人,把兩張照片並列,視野和判斷可以好不一樣!

    A圖    B圖

    A圖是先拍的,拍的原因是此君體梧、頭頸長而偏小、頭頂尖、肩斜下,我們有一句取笑人的話語「身體發達、頭腦簡單」,以相學又或生物學的角度,都認為頭圓大者較聰明,只要我們觀察賢達之士,其頭形大多不會尖削;再觀察一下勞苦或智力不足者(筆者在此聲明,純學理分析,絕無歧視之意),要不頭身比例不協調、頭小頸幼、又或體寒身薄承擔力不足。

    再對比B圖,頭圓頸圓、肩不下瀉、耳貼頭而肥厚,一經對比,對A圖男士的看法可有不同?因為我們習慣了觀察對比,所以第一眼看到A圖男士,心中就想到兩字「頭削」。

   
如果要再深入分析,單單是後頭顱部分,可以粗略分為上中下左右五部份,分別對應不同現象,還有肩以下的部位,篇幅所限,只好留待課堂上面談討論。 
(本篇完)


施敏玲電郵:[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4426976766934/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