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鄧乙己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 •鄧乙己                                                      

麥明詩(MMC)的八字

 

     上一次乙己老師(本人)為90後香港小姐冠軍,馮盈盈(FYY)小姐批算八字流年運程,這一次則為另一位90後港姐冠軍,馮小姐的節目拍檔麥明詩(MMC)小姐,分析和預測一下她的豬年運勢。

    假設電視台不會虛報香港小姐的出生日期,麥明詩小姐的出生八字為辛未年,庚子月,乙卯日,吉時出生。麥小姐出生於澳洲,而當地時間比香港/中國快2-3小時,假如麥小姐於澳洲時間的凌晨12-2時出生,出生八字的日柱有機會為甲寅日,不過依我的門派理論去看,在分析八字的命局強弱上,無論是乙卯日還是甲寅日,判斷的結論分別亦不大。八字日元屬乙木,生於子水寒冬之月,旁邊日支卯木為坐上日元乙木的根,月日水木相生,在不清楚出生吉時為何時的情況下,乙己老師的判斷是此命造身強的機會率非常大,命中以水和木為忌神,以火、土、金為喜用神。

    上一次乙己老師也提及過,馮盈盈小姐的八字同樣屬於身強命局。身強的八字命局,以十神系統中的正印/梟神與比肩/劫財為忌神。八字命格能夠反映一個人的性格/人格,忌神的「忌」字為己之心,因此忌神正正能反映出一個人自己心中的第一思維和想法,命主人生中的大部份事情,往往因忌神發揮出正面的過人能力而成功,亦容易因為忌神發揮太過、本性難以自制,而出現命運中重覆犯錯的過失。

    麥小姐和馮小姐的命中,同樣以印星與比劫為忌神,正所謂「物以類聚」,個性言行表現相似的人們,通常都會容易走在一起,成為朋友或長期合作夥伴。以印星與比劫為忌神的性格,反映出兩位小姐同是性情中人,說話坦率直接,相對重視自己的直覺和感覺去行事,尤其面對她們心目中已歸類為「自己人」的人,更不容易妥協和轉彎抹角,堅持自己的想法是對的。她們都較重視家庭親情和友情義氣,大於名利物質上的追求。

    麥小姐的命中印星較重,因此她的人生命運中,偏向追求精神上的滿足,例如印星代表家庭、教育、健康等等,麥小姐是個重視以上各方面穩定性的人。至於馮小姐的命中比劫較重,性格上則偏向追求自我的滿足,只要辦得到自己堅決要做到的事情,沒有遇上任何人事物去阻礙她去辦好事情,不需多顧及別人的看法和想法,就是她的人生目標。

    再論麥小姐的八字,地支未土克制子水,未土為偏財星,而子水為偏印星,是個財制印的八字格局,命中以土(正財/偏財)為主要的用神,所以每逢地支屬於土氣的流年,麥小姐的運勢上都有喜事多於凶事的命運際遇:

    1. 2003年癸未年,未土之年,麥小姐在童年之時,獲得參加「小太空人訓練計劃」的機會(從近2,000名參加者中甄選出來),並有幸被安排代表政府迎接航天員楊利偉訪港;

    2. 2009年己丑年,丑土之年,麥小姐於香港中學會考中考獲中英文科及其他8科A級的十優佳績,成為當屆會考狀元;

    3. 2015年乙未年,未土之年,麥小姐當選香港小姐冠軍。

    以麥明詩小姐的八字分析豬年的流年運勢,己亥年對她來說是偏財坐正印之象,以亥水為主氣,代表今年整體的運勢都不太順心。事業方面,走勢上有退守之象,容易受到家事和健康問題所拖累,因而工作量減少,娛樂圈中表現亦轉趨保守低調而影響人氣程度; 身體上要特別留意腎臟、膀胱、子宮、泌尿系統、耳朵、腰部等等健康情況; 感情方面,今年較少遇上真命天子的機會,有可能因為家庭、健康、學習進修等問題,而放下對愛情上的需要。乙己老師建議麥小姐今年宜多向金融財經和藝術方面發展,有助改善人生命運,盡量避開凶事發生之機會,祝事事順心。(本篇完)
 

鄧乙己個人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iJi.Life/

鄧乙己個人網誌:http://www.yiji.life/

鄧乙己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