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李應聰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李應聰  

擇日產子之我見

 

    過往女仕產子,多為自然分娩,若非因健康因素,很少會選擇開刀生,不過近十數年,因醫學進步,很多女仕也會選擇開刀生子,因為不用捱過分娩時的十級痛苦。

   
開刀產子,便會引伸到跟玄學有關的問題:如果由玄學家擇日產子,是否有奪天命的功效?擇一個大富大貴的八字出生,便可以父憑子貴?還是擇日出生,因為不是自然分娩,所以命是算不準的?又或擇日開刀,有違天意,會遭受因果報應?今期想同大家探討這個問題。

   
1)擇日產子是否能夠奪天命?

    其實,所謂擇日產子,是有十分多的限制的。首先,我們玄學家祇能選擇預產期的十數天內的日期,這十數天的日期,並非一定有好日子。另外,因為公眾假期醫院醫生多數要加價,父母未必想負擔這額外費用,可以選擇的日子更少。選好了日子,還要擇時辰,在絕大多數情況之下,醫院祇能提供早上八點至晚上八點這十二個小時開刀,如果要選擇更晚或淩晨出生,可能要加數倍價錢,也不是所有父母也能負擔這龐大費用。

   
因此之故,所謂擇日產子,其實是在醫院醫生給的有限日子時間之下,去選擇一個較為可取的八字出生而已。這個有限日子時間的範圍,其實就是[父母八字]的因果所限,所以根本不存在甚麼奪天命的驚人之舉。

    有父母才有子女,所以父母八字其實已經決定了出生子女八字的格局高低範圍。玄學家的責任,是在這個因果範圍之內,再去選擇較為優良及安全的結構,亦即所謂盡人事聽天命而已。因為,擇好了日子,如果個天唔俾你,還是會早產的。

  
 2)擇日開刀生的子女,命格是算不準的?

    人的出生八字會影響人的運勢起跌,其背後原因是因為星體運行,氣候變化跟萬物的關係。因此,不論是自然生還是人為的擇日開刀生,祇要是生命,自然就會受著大地自然變化的影響,玄學家自然一樣能夠按著出生八字來分析的。至於為甚麼會有擇日開刀生就算不準的說法,例如擇日師說此命將來大富大貴,郤最終是夭折之命,這其實是某些算命師自身命理功夫水平不足的問題而已。

  
 3)擇日生子違背天意,會有因果報應?

    這問題跟第1)個問題相似,就是誤解了因果,倒果為因的說法而已。如果擇日師能夠擇到一個富貴八字給子女出生,其最大的(因),是因為父母八字命格能出到富貴子女,因此才會找到這位有功力的擇日師,而這位擇日師也祇是在這個因果過程劇本中的演員去配合個[果]去演出而已。

   
相反,如果父母八字本來就出不到富貴八字的兒女,自然在預產期的十數天中,無論擇日師如何選擇,也找不到好的八字,又或找到好的八字,但是母親要早產,又或醫院醫生沒有期等等。

   
基於以上三點,所以如果大家問我,是否支持擇日產子,我的說法是,一切隨緣而已。如果母親想自然分娩就自然,如果因為健康需求,則開刀生亦無不可。但有一情況是我會主動建議開刀生的,就是母親八字反映產子會有血傷之災,那就可以用開刀產子去應此象,反可以減低產子危險,此又不可不知也!

(本篇完,2019年3月31日)

李應聰個人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felements/

李應聰個人網誌:https://spencerl.blogspot.hk/

李應聰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