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劉坤 昰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劉坤昰

風水造葬—因為無知而折福(三)及(四)
 

 

(三) :為出烏氣,破壞人家山墳

    記憶中大約2004年,行山賞穴的時候,發現本港某位名氣甚響的風水大師,其祖墳忽然搬遷了。

    其祖墳乃龍穴佳城,自從葬後數十年來,大師之事業步步高升,客人非富則貴令其財源滾滾。

    但是要覓得一龍穴,實在不容易,隨隨便便就放棄,也著實令人奇怪。

    看其祖墳被人破壞,過峽處被掘開漏失龍氣,墳後的地上打下數支鋼筋,深深插入泥中。似乎風水大師於拜山時,發現祖墳出事,知道遇上寃親債主找晦氣,故有急忙搬遷之事發生。

    2018年尾行山,在元朗某處著名山頭,又見到一墳,又是遇上找晦氣,其墓碑旁邊被人打爛了,左右石柱亦見人為崩壞。

   
上述兩件事情,該是有人家受到很深的傷害,其所受到之傷害及痛苦,亦不能夠循法律途徑去伸寃,有寃無路訴之下,出此下策一吐烏氣。

    見到這些事情,知道其箇中原因,的確明白人家受到的傷害,即使用鉅額金錢賠償,也不能挽回事情,其痛苦之深可想而知。

   
只是一時氣憤,用下策去報仇雪恨,雖然稍舒鬱悶一時,但是後遺症卻是太大了。

    上天永遠是公平,因果法則會自動操作,追究做錯事之人,連本帶利要其歸還,無論這人是甚麼種族、宗教信仰、國家地區、社會地位,在業債成熟的時候,即使上天下地,其人永遠也逃不了因果的債。

   
壞人祖墳以報仇雪恨,實在是非常不智。

    人家做了虧欠自己的大錯事,一時衝動走去報復,反會害自己跌入因果的深淵,令到日後受千苦萬苦。

   
姑勿論自己如何理直氣壯,蓋壞人祖墳,等同壞了人家一族之衣食。將來因果反彈回來,則要自家之各房兄弟姐妹,及上至父母長輩,祖先,九玄七祖等等,大家一同受苦。

    欲要報仇雪恨之前,請好好想一想,要不要令到自己的親人,家人,一併也扯進渾水裡去,害到他們日後身體的健康、衣食福氣,也要受到重大打擊?如果不想的話,那就不要做這等自損陰德的行為,這種行為不是一人做事一人當,自己整個家族的命運,也會因為(壞人祖墳),而全部要受牽連!

   
所以遇上很大的寃屈,無論如何也要忍辱,把事情交給因果,因果自然會追究那人,折其壽元、衣食福氣、受苦受難、並且要自動還債予受害人!一切安心等待便是。

    引用油麻地榕樹頭城隍廟,門外對聯一幅:

    陽世官刑雖倖免
    陰司法網總難逃

   

(四) :大殺三方以拜祭

    中華文化有一個優良傳統,就是對祖先先人,慎終追遠的德行。以祭祀禮儀作為懷念祖先及心存感恩。

    西洋文化因為不知道這個世界,有六道十方法界存在。所以西方人即使上墳場,只會獻花給逝世的至親,至於較為遠古年代的祖先,則一律濶佬懶理,不會有任何祭祀的禮儀。

    不過在祭祀的過程中,有些情況卻會因為欠缺法界禁忌的知識,造成犯了禁忌也不知道,暗地裡自損陰德,更殃累了先祖受罪。因此影響日後風水及運程,漸漸走下坡!

   
原來在祭祖或拜山過程當中,所用的供品,大忌殺死動物取其肉類作為祭品。在六道十方法界裡面,殺死動物以作祭祀,是絕對犯禁的事情,不單止沒有功德,更損孝子賢孫,與及祖先先人之陰德。此事詳情,可參考地藏經,利益存亡品第七,有云:

   
勸於閻浮提衆生,臨終之日,慎勿殺害,及造惡緣,拜祭鬼神,求諸魍魎。何以故,爾所殺害乃至拜祭,無纖毫之力,利益亡人,但結罪緣,轉增深重。假使來世或現在生,得獲聖分,生人天中。緣是臨終,被諸眷屬造是惡因,亦令是命終人,殃累對辯,晚生善處。……

    可惜普羅大衆很少接觸這些資訊,於祭祀先人之時,以為先人生前喜歡吃什麼,尤其認為活生生劏殺的動物,才是最新鮮最好味道,這樣的祭品才是最有孝心。於是為了一場拜祭 ,便大開殺戒,豬牛羊,雞鵝鴨,魚蝦蟹,等等動物,殺個片甲不留。

    結果日積月累下來,即使有風水,有拜祭,結果是損了陰德。家運漸差,尤其健康走下坡,乃是最明顯之現象。

    如此一來,應了俗語一句,有錢都要有命享!若果健康都搞不好,有錢都是沒有用的。

   
還有一種情況,如果先人以骨灰形式安葬,而骨灰龕位乃是佛教或道教寺院之內,又或者龕場之內,見有神佛聖像在裡面。則拜祭先人之時,切忌用肉食葷腥,這些東西,也是犯上大大禁忌的!

    建議最好用素菜、水果,等拜祭先人,則是穩妥之選擇。若果未能完全改變自己習慣,則只建議採用三淨肉類。

    三淨肉類意思,非我手所殺,非因我所殺,我不見動物被殺。

    這些方法,既穩妥又有功德,一來自己增福,二來先人蒙福,一舉兩利也。再者,各位朋友如未認識或未認同此等禁忌,宜先行記存,日後多作驗證,自然會明白矣。

    為免犯上口業惹上因果,懇請不信此文者,切勿留言回應,余亦不會回應。

    補充:上述兩事,只是論事不論人。為免口業傷人,各位朋友即使知道名字,請恕在下不作回應,還望各位見諒!   

(本篇完2019年4月 ) 

劉坤昰網址:www.liukunnan.com.hk

劉坤昰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