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 風水雜誌主頁   本刊編輯室其他文章

編者的話——                                                             文•駱思嘉 

不要做出不文明行為,不論是在國內國外

    執筆 當天,報載有三名男子在山東臨沂的「沂水地下畫廊」旅遊風景區遊玩時,相繼用岩石把四處地點的鐘乳石景觀敲斷並將之帶走。這些鐘乳石都要經歷400萬年方能形成,其中之一更是此區主要景觀、命名為「比翼鳥」(兩鳥)的其中一鳥。兩鳥欠了一鳥,還如何比翼,也就是說這景觀根本無法修補了!

    據報導,從閉路電視看到,第一位男子先用岩石重擊鐘乳石,將其敲斷後向另外兩名男子炫耀。之後該兩名男子也開始用岩石重擊其他鐘乳石。

    看來這次破壞是即興的任性行為,事前並無詳細計劃。當一個人的腦袋中裝的都是只顧自己不理他人的思想、既無公德又無知識亦欠常識時,任何不文明行為都可以做出來!報導沒有說明他們是外國人,看來是祖國同胞居多。祖國同胞在外國的行徑往往令人側目,有些概念、道德規範是人類共通的,不能一句文化差異可搪塞過去。

    要得人尊重,必先尊重自己,不要做出如豺狼惡魔般掠奪一切沒人即場看管東西的卑劣行為!

    「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共勉之!

    各位術數師傅或術數愛好者,歡迎以文字檔案形式將新作投稿《新玄機》,只要內容健康、不涉人身攻擊或版權問題者,我們會盡量刊登。我們的電郵地址為:[email protected],謝謝!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