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 風水雜誌主頁   本刊編輯室其他文章

編者的話——                                                             文•駱思嘉 

聘嚮導「拖」上珠峰的業餘登山客

    報載之前幾天,向來被形容為挑戰自我不能不到的「珠穆朗瑪峰」,在最後登頂之路上出現「大塞車」,往往需輪候數小時,好些攀山者在輪候期間因難抵低溫和氧氣不足而喪生。

    珠峰向來是英雄地,每年都有資深攀山者因種種原因命喪於此。今年這個登山季更因天氣不穩令適合登頂日子銳減,尼泊爾政府又破紀錄批出381張登山證,致使情況嚴重失控。首支全由港人組成的三人珠峰攀山隊於剛過去的5月22日成功登頂,他們回港後向傳媒透露曾目擊有絕非專業登山客、經驗、裝備嚴重不足者靠在當地當嚮導的雪巴人「拖上山」,「靠付費請人帶上山的人挑戰。」

    這些靠「俾錢」上山、明顯輕視攀珠峰難度的業餘登山客,其心態如何?要威?要人讚?要惹人羨慕?不但他們自身危險,拖他們上山的人同樣危險。總不信嚮導在他們有危難時不去盡力拯救!是否有錢就可以如此放肆?

    同樣地,全球因自拍喪命的人可謂無日無之,「呃like」真的這麼重要嗎?要靠別人很多時虛無縹緲的「讚美」而獲得快樂、滿足、自我肯定,太可悲了吧!

    各位術數師傅或術數愛好者,歡迎以文字檔案形式將新作投稿《新玄機》,只要內容健康、不涉人身攻擊或版權問題者,我們會盡量刊登。我們的電郵地址為:[email protected],謝謝!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