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朱樹松師傅其他文章

                                                           文•朱樹松  

鬼怕正氣

 

    「鬼」是什麼樣,誰也說不清楚。可一提起鬼來,好多人都會有懼怕之心。怕這怕那,越想越寒戰,甚至精神都會嚇得恍惚起來。於是乎幻想、幻覺、幻視、幻聽……弄得那些怕鬼的人心驚膽戰。本來就懼怕的心,撮擠得沒了「心眼」。所以,鬼由膽小的人心自生,心思它是個什麼樣,就是個什麼樣。越怯它它就越猖狂,越發得嚇唬你。於是,「鬼」的模樣就五花八門,什麼樣的鬼都有了。

   
天地之間,有陰陽二氣,陰邪陽正。人是靠陽正氣而活著。陽正氣旺盛,人的生命力就旺盛,什麼那鬼啊怪的都不敢靠近。所謂怕鬼的人,是因為身上的陽正氣不柱壯,也就是心理陰暗齷齪,陰邪氣乘機而侵入,就會出現那些鬼怪的鬧事,其實是自找的。

    所謂「鬼」並不可怕,因為是自找的,就能自「驅」之,把它趕走就是了。凡是有生命力的人,無論強弱,身上都具備可振奮的陽正氣。

   
滿清時期有個狂傲不羈的文人叫袁子才,他寫了一本個性彰顯的書叫做《子不語》。何謂「子不語」,就是老夫子不說的「怪、力、亂、神」我偏要說,「廣采遊心駭耳之事,妄言妄聽,記而存之」。看似消遣,實則振奮,要依此警醒天下蒙昧,啟迪世人心境,以期達到「以妄驅庸,以駭驅惰」之效。

    《子不語》中的《治鬼二妙》,寥寥五十六字,意蘊獨到。以講故事告誡世人,只要不怕鬼,勇敢的與它搏鬥,光明的「陽正氣」總會驅散齷齪的「陰邪氣」。「鬼」最怕充滿正氣能量的勇者。與鬼鬥,必要心壯膽大。要知道,所謂鬼畢竟是陰邪小物,不過是陽正氣不振之人自生怯心的虛物而已,實在是不足畏懼的。

   
《治鬼二妙》原文曰:「婁真人勸人遇鬼勿懼,總以氣吹之,以無形敵無形。鬼最畏氣,轉勝刀棍也。」張豈石先生云:「見鬼勿懼,但與之鬥,鬥勝固佳。鬥敗,我不過同它一樣。」

    呵呵,「鬼」最怕陽正氣,陽間陽正氣振奮之人對著「鬼」盡情吹氣,陰邪氣豈有不散之理。此一妙也!見「鬼」與之搏鬥,陽正氣振奮之人必定能勝陰邪,鬥贏了豈不是好事。就是鬥不贏,大不了同鬼一樣,那更沒有什麼可怕的了(哪有打不贏的)。此二妙也!

   
諸位看官,你說是不是這樣。若此,那世上還有可怕之「鬼」嗎?

(本篇完2019年5月26日撰於濟南) 

朱樹松網站:www.sdtv.cn/zsslh 

朱樹松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