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國寶其他文章

                                                                       文•國寶

健康解碼——掌相篇(4)

 

    今期要講解的是三條主要掌紋的第三條, 智慧線(也稱頭腦線)。顧名思義智慧線可反映出一個人的思考力,理解力,記憶力,創造力,應變力,自我控制力和適應力。 跟生命線和感情線一樣,要清楚,深刻和鮮明, 長度和弧度適中造才是好的智慧線(如圖一)。

       

    如智慧線過短而且較淺(標準的長度是從智慧線的起點到達無名指的下方(如圖二),即表示此人精力較差,做事性急草率,承受壓力的能力相對較弱,所以容易產生精神不安,焦慮,煩躁而導致血壓高,還會伴隨着經常性的頭暈頭痛。

    如智慧線在中途有斷裂的現象(如圖三),表示在那個年歲(用流年法來計算,請參考四月份文章)會出現嚴重的神經衰弱。如斷裂的距離較遠,則有機會患上嚴重的精神病,如憂鬱症,妄想症,焦慮症等等。

       

    如智慧線上出現有多過一個小島紋(如圖四),表示有極大的精神壓力和神經緊張,有可能導致腸胃病。嚴重的有機會誘發心血管疾病。如島出現在智慧線和生命線的起點連接處,則表示此人腦部先天不足,腦力較差而經常有頭痛頭暈之症狀。如後天保養不好,有機會出現腦部疾病或神經方面的疾病。 島的大細也暗示了病情的輕重。島越大,病情越輕。反之島越細病情越嚴重。如智慧線出現羽毛狀紋線,表示此人身能較差,容易疲勞,而且心靈較為脆弱,容易經不起打擊而患上精神方面的疾病。

    如讀者有以上的情況,應及早好好調理和保護自己的身體。所謂防患於未然,希望大家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下一期會跟大家討論三條主要手掌紋以外其它掌紋和手掌部位能給予我們什麼健康的資訊。(待續)

 

國寶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