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林聰其他文章

                                                     文、圖•林 聰

什麼是屍油

 

 

      說說屍油吧……現在內地很多外行的,很多謠傳,以訛傳訛。都說這是愛情油,也說必須活體取油什麼的,都是瞎扯!

    所謂的愛情油,不一定有屍油成分,大多用的是普通油加些緣起物,比較重要的是一種叫「彎」的植物(細節我也不清楚)。反正,這種雖然不是佛教而是巫術類玩意兒,但要說很邪大概也說不上。

    看一些賣泰牌微博純粹外行瞎編。愛情油、屍油不必然是一回事,且99.9%都不是。

    愛情油大概不算佛教,可能是民間信仰/巫術類,通常用多種花朵和特殊植物唸咒配製,讓人有異性緣。說它邪倒也沒多邪,和中國人繞桃花求愛情本質一樣而已。確有旁門左道用屍油製作旁門左道愛情油,那是另一回事。

    搞陰物路子的術士才用屍油。然而,江湖傳聞仍然是錯的。

    屍油本身不是愛情油,而是陰物路子版本的愛情油需要用到屍油作為成分。這個相當於做餃子必須放肉,但肉不是餃子對不對?

    屍油被用作陰物路子版本愛情油和很多別的邪術的一重要成分、藥引,但它本身不是愛情油。

    現代的怎麼水平不清楚,但如果古代來說,這有很嚴格要求。必須特殊日子橫死女人(難產?不很記得了),在特殊日子去,在屍體腳那頭點蠟燭唸咒,一直唸到屍體自己坐起來,才算成功,這代表她同意(或被逼答應?我也不清楚)。然後,用蠟燭燒她下巴唸咒,鼻子會流出油,這才是傳說中的屍油。

    搞旁門左道也不容易,譬如煉屍油得有功夫唸咒唸到屍體自己坐起來等等。

    但旁門左道搞旁門左道不外乎圖捷徑對不?商業社會很好笑。現在一些沒功夫或懶的術士,直接向別的術士買現成屍油,自己回去施咒即可,不必自己犯法、搞屍體。這市場雖沒我以前介紹過的非洲巫師市場那麼明目張膽,但還是存在的。

    西非馬理的巫師市場:大的很,賣巫師要用到的各種動物的頭、器官、 牙、皮、毛等等(據說有錢的話,人頭也能買到),還有活動物(供買回去活祭)、草藥、現成的巫術下咒用具等……也有駐場巫師,為用者量身定做護身符或者下咒,立等可取。圖為市場、巫師……因為有點怕被群毆,只能低調拍照,都拍的不好:

     

     

    

    那裡一個巫師告訴我,如果喜歡看這些八卦,每年在貝寧都會舉行巫毒信仰大慶典,非洲尤其全西非各方各派巫師、術士都來參加,特別開眼界。有時間的話準備去看看。
(本篇完)

 

(註:此文章是林聰先生之前於國內平台發表的文章。因可讀性高,在徵得其同意後,再刊於此。)

林聰,生於香港,留學期間任大藏寺法台祈竹寧波車義務譯員及助手;為重建寺院,歷年多次出入藏區,創辦希望小學及藏醫義診所;首位外國人成為日本京都三十三觀音朝聖「大先達」者。《傳奇》、《玄機》、《新玄機》、《溫暖人間》、《星島日報》宗教版早期專欄作家。《與西藏有緣》、《一步一如來》、《京都朝聖書》作者,其著作暢銷於兩岸三地,《與西藏有緣》被部分院校納入輔助教材,《一步一如來》榮登國內當當2011年暢銷榜旅遊類第5位;並有《甚深微妙》等佛教譯著二十餘本。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