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施敏玲其他文章

                                                    圖、文•施敏玲

過去、未來

 

    「如果你有時光機,你會選擇回到過去還是去未來」?外甥女詢問其中文科作文題目如何著筆,筆者想了想,對她說「看當下是什麼狀態,如果是生活偏向優裕,會想去未來,早作安排;如果目前生活很一般或錯失過機會,會選擇返回過去去改變。」

   
今日的一切,由過去建構出來,所以筆者教授八字、與人斷八字都強調一點:即做對方只是詢問流年,都從命主的原局開始,然後每個大運逐一審視,理解當事人過去有過什麼變化和心理起伏,再作出判斷和建議。如果缺少了以人為中心的感受和理解,那任你斷事技術再好、鐵口直斷何時結婚、何時離婚,將來如何如何,這樣的模式,對當事人不見得是最好的。

    筆者的老師曾就著筆者的八字給予建議:將來凡有任何機遇,即使是你不想要的、不需要的,也不要馬上拒絕。語重心長,目的是想筆者將來可以更好。當實際機會出現的時候,因著根深柢固的行為模式而讓機會一次又一次的流走。很多人都在問:命運可以改變嗎?筆者的回應只有一個:可以但很困難,除非我們經歷了一個很大的教訓,自己主動去改變自己,包括性格、專業技能等等,否則在格局層次不高的命運之中欲求改運,甚困難。這裡很強調「主動」,見過不少實例,一再提醒要防範一下「浪子回頭」的親友,因著命主的純良和對親友的愛而面對損失,然後哭著訴說「如果當初聽你的,如果如果……」

   
可惜沒有如果,可惜沒有時光機,筆者自己都有懊悔和遺憾,我們不能夠穿梭過去未來去重新選擇或窺探,現在可以做的就是「主動」做好當下的自己,為更好的未來作好準備。
(本篇完)

 

施敏玲電郵:[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4426976766934/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