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宅宅小姐其他文章

                                                                       

真的有鬼神 (上):

醫院異常--撞鬼還是抑鬱??    圖、文•宅宅小姐                                      

 

        (網上照片)

    醫院是最多人出世和死亡的地方, 每逢大時大節 (如:農曆新年、盂蘭節), 死亡人數就不約而的特別多, 難道閰羅王都要跑數 (追營業額、交人)?? 而每年7月鬼節, 醫院都會出張同一張通告, 提醒員工「醫院範圍, 不得燒衣」, 而同樣每年都有員工犯規, 無他的, 有人覺得做這些儀式, 求個心安理得, 大有可能是心理作用而已 (心理健康真的很重要~!)。

   
大約 6年前 (2013), 我在醫院工作了 2年左右, 一直都沒遇到怪事, 直至轉職到精神科。做了幾個月後, 我開始變得更暴躁、失眠習慣、口味都變了, 好似變了另一個人。自小父母關係好差, 我常被媽咪和家姐針對、欺凌, 有什麼問題都不會跟任何人說, 什麼情況都是自己解決 , 8,9歲時我便開始失眠, 差不多上床後一小時才能入睡(難入睡型失眠), 而且情緒都很差、忟憎、執著、不開心。同時, 我對外人是很客氣的, 控制到情緒的。(有點像雙面人!?)

    那段時間開始, 我的睡眠習慣變為「瞓兩覺」(半夜「紥」醒型失眠), 即是睡了幾個小時後半夜會醒一次/幾次, 再睡幾個小時 ; 其次, 我本身很不喜歡酸味食物, 但那時卻會點「酸辣米線」。還有, 有次我竟然向外人發脾氣, 朋友都覺得我「怪怪地」, 跟我了解後, 認為我是「撞鬼」。之後我回想番自從去左精神科後, 就發生一些科學解釋不到既事, 亦係我惡夢的開始。

    我腦海內好似被另一個思想入侵。每次我聽歌, 這個思想好像跟我說: 「D情歌係送比你架」。我本身很理性, 只會相信有科學根據的事, 亦不太「恨拍拖」, 不似會妄想有人喜歡自己。唯一解釋是我當時在進修, 想入的科目機會很微, 可能是受不住這個打擊而情緒崩潰、失控。我都見過精神科醫生, 醫學角度是輕度抑鬱症, 我服了藥1個月左右, 受不了那些副作用自行停藥。(這個是不好的示範, 有需要的人 / 病人, 要好好和專業輔導員、醫生溝通和配合療程)

    還有 2件事, 1. 每到半夜12時多, 我身邊就有「一股冷風」圍住我 ;2. 我當時發一些怪夢, 有觸感的夢, 好似被人摸一樣, 要掙扎幾十秒才醒來, 醫學角度是幻(觸)覺。

   
有人堅持說我是撞鬼, 因為我從小到大都有「俾鬼扎/鬼壓床」的經驗, 因為我100%信科學的, 一直都信「俾鬼扎嘅醫學解釋 -- 睡眠癱瘓症」, 即是腦袋醒了,身體未醒, 不聽腦袋的指令。所以沒找宗教/師傅處理, 換句話說 : 我疑似天生很容易接觸到靈異的東西。其次, 江湖傳聞 : 遊魂野鬼之所以是遊魂野鬼……因為他們執著、心願未了而「唔開心」, 古語有云「物以類聚」, 我就正正符合這些性格條件, 所以惹到「污漕嘢」也不為奇~ (朋友的講法好像很合理~! 誤~ 哈哈)

    還說鬼能入夢, 那時電視節目有個Hip hop師傅分享了個類似的故事, 說有位女事主找他趕鬼就是因為被鬼入夢性騷擾的事。 ( FYI, 如冇記錯, 是TVB兄X幫 1663集)

   
鬼神靈異角度: 懷疑我在醫院惹到隻咸濕鬼, 那隻鬼跟了我回家, 每晚12時多便圍住我轉, 等我入睡後還摸我。

    此後, 我便從輔導和驅鬼這 2個方向處理, 我開始見輔導員, 講完、抒發完是舒服些, 但我對家的愛恨情緒還在, 我的情緒被媽咪的一言一行牽動得很厲害, 這個心結始終解不開 (心結是要靠當事人自己不再執著某些關係, 輔導員只是輔助角色)。

  
 接着就是我的轉捩點 : 看到《快樂與我共舞》這本書, 當中講及遺棄感、自我價值等篇章正正是我的處境。因為我一直被父母嫌棄, 以致自我形象低同自卑, 看完這本書後, 我的心結開始解。最特別是那位孤兒有段因練氣功而惹到靈體的經歷, 她最後找牧師驅鬼才解決。

    同時我找了我堂牧師請他寫轉介信給我到專門驅鬼既牧師做「驅鬼/釋放治療」, 但牧師無答應, 只是幫我祈禱和不停叫我看醫生。又試過道教、扶乩、塔羅、燒衣紙等…… 塔羅師說見到有 2隻嘢(靈體)跟着我, 其中一隻跟了很久, 如果不清除靈體, 占卜結果不會準確。那時某晚, 我在街上「見到」一對穿唐裝衫的男女, 男的穿死人藍色長衫而女的則穿繡花鞋那種鮮紅色旗袍, 和塔羅師講的 2個靈體不謀而合。

   
塔羅師還介紹了個驅鬼師傅給我, 但這個師傅聯絡了數次都找不到的。我心裡更焦急, 扶乩則說我「亂講嘢得罪左D鬼」, 即使燒完衣紙、做完儀式都是沒平安, 和沒效果, 還是發一些有觸感既夢。我又無奈又絕望, 那時我已經嚇得3魂不見7魄似的~! (本身我很膽小)

    直到有晚, 又是失眠夜, 看到書中的「靈界捆鎖」一章時, 其中的意思是「要在心中決意跟從耶穌外, 還要決心和靈體劃清界線」。那我就祈了個禱,「耶穌, 我試過其他宗教都繼續發怪夢和沒有平安, 那我以後只相信祢、跟隨祢, 不再找其他(宗教)喇!! 」 不夠 2秒, 我的枱燈立即狂閃, 不是閃一、兩下, 是狂閃, 感覺像 2股力量在鬥法。我心想:做咩啫? 做戲嗎?! 枱燈到現在已用了 7- 8年, 只有那次出現過這個情況。大家自行理解呢個現象喇~!

   
每當我發怪夢時, 我就唸「奉主耶穌既名, 撒旦/邪靈出去」, 3年幾後我終於無再發那些觸感夢, 6年後 (2019)再無俾鬼扎/睡眠癱瘓症(意志堅強了, 沒那麼容易被靈界騷擾、影響)。而這 6年來, 我不斷看輔導書和短片、認識情緒、找適合的減壓方法(eg.做運動)、見輔導員、做治療、發掘下不同的興趣等。我的抑鬱症康復進度良好, 體諒到傷害過自己的人, 重新過新生活, 怎能做到呢??

    首要是有神的帶領和供應我適合的輔導員、輔導書和短片。加上我猜是跟我特別「硬頸」(倔強)、勇敢的性格有關, 這個是輔導員發現的。她說當人打開心窗/面對創傷、負面情緒時, 會既期待又害怕, 自然會傾向逃避、不想處理, 可能就是多了這份勇敢去面對痛、嬲、不忿、失望等負面的感覺、情緒, (弗洛依德話人係追求愉悅感覺、逃避痛苦的) 所以情緒病得以不藥而癒。這也是個神的應許, 2013年我曾祈禱問神可不可以不服藥, 因受不了那副作用。當時我腦內有個意識「我要醫好你, 一粒藥都唔洗」, 感恩上帝真的是聽禱告的神。(這個概念有點抽象, 如沒有祈禱、求籤應驗的經驗可能不明白)

   
至於是否有鬼神, 閣下自行判斷吧~! 提提您:宗教信仰不一定令人生命有改變, 我見過到教會為了推銷保險、為了讀、做(工作)教會學校而成為教徒的人、也有騙錢的假行憎、花和尚等……所以我認同一句俗語:着西裝不一定斯文,教會人亦不一定是好人。同時, 這個世界都有很多有愛心、身體力行去做善事的不同宗教的信徒~~ 不能一竹篙打一船人。
(待續)

    PS. 有人說宗教係人夾人緣, 亦有人不需要信仰……了解自己有沒有這需要喔! 不同宗教、支派、教義都是導人向善的, 而且有不同理念、願景等……如要選擇信仰時, 可了解多些各團體, 做多點資料搜集, 加上獨立思考, 看看那個信仰是自己認同、適合的。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