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李應聰師傅其他文章

                                                               文•李應聰  

蔡英文連任台灣總統機會極大

 

    香港反修例風波不斷,蓋因香港特首林鄭處理太慢,事件已由普通的遊行,演變成今天的「時代革命」。之前本師《新玄機》專欄已曾經預示,香港樓市在 2018年中見頂位,然後高位徘徊兩年,到 2020年才會開始真正下跌,去到 2023年才能真正見底。祇是當初也想不到原來不是因為病毒,也不是因為金融風暴,而是由革命所帶來的政治信心危機。

   
同一天空之下,香港特首正在頭痛如何處理今次的政治危機,但是,在另一方的台灣總統,郤大有機會借助今次事件已取得連任勝利。

    台灣總統大選,在 2020年1月11日舉行,是為己亥年丁丑月。讓我們先看一看現任總統蔡英文的出生年月日,下圖所示:

   

   
蔡英文八字命格日元屬庚金,生於孟秋申月,年支又申,庚金極強,最喜丁火鍛鍊,配合甲木生丁,方能達至貴氣高峰。2014年起大運進入「庚寅」,寅中藏甲,原局日支午中藏丁,正合甲庚丁美格,所以蔡英文在庚寅運中,得選總統。

    八字中丙丁火代表庚金之官殺,類象為身份權力地位之提升,寅木生火,所以寅木可以代表選票民意,故木火旺之時,可以代表蔡英文民意提升,有利當選。

   
己亥年剛進入庚寅大運下五年之中,正是寅中甲木主事之運,故蔡英文總統大運還未走完。無巧不成話,本來己亥年剛進入寅運之時,寅木入局被原局八字年月雙申金所沖而受傷。申金比肩也,兩個申金代表兩個競爭對手甚強,原能對蔡英文連任造成威脅。在己亥年夏天,巳午未月火土旺水傷而反尅申金,夏季正是台灣陳同佳事件在香港引起修例風波之時。藉著香港因修例風波演變成民主之爭取,蔡英文因大力支持而令到民意戲劇性急速回升,跟八字流年流月之運行相映成趣。

    踏入己亥年立冬亥月起,寅亥合而化解了申沖寅之敗筆,寅亥合亦加強了寅木之力,便可以代表有利選票了。己亥年丁丑月,正是庚金之正官透出得用,故以八字分析,蔡英文連任的機會勝算甚高。

   
當初又有誰能料到,一個陳同佳,可以引致香港政治動搖,而又令到蔡英文民意大幅上升呢?世間事,一環扣一環,就像劇本寫好了,等大家一起演出而已。

    (網絡圖片)

(本篇完,2019年9月30日)

李應聰個人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felements/

李應聰個人網誌:https://spencerl.blogspot.hk/

李應聰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