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劉坤昰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劉坤昰

蔡英文父墳風水有真空期


    台灣新一屆總統選舉將於明年 2020年1月份舉行,截至目前為止,形勢漸漸明朗;藍營韓國瑜及綠營蔡英文決戰的局面。另外綠營前副總統呂秀蓮加入戰團,屬於一路黑馬。

   
蔡英文父親名蔡潔生,先後娶了四位太太,正室劉省仔,側室梁玉禪、楊阿乖、張金鳳。蔡英文為第十一女,亦是么女乃出自四房夫人張金鳳所生。

    蔡潔極之相信風水,生前委託風水地理師,尋找百年吉地希望扶蔭子孫後人,終於覓得台北市新店青潭山上一福地,地理師並預言葬後可期蔭發總統云云。

   
蔡潔生八十七歲時,民國九十五年即西元 2006年7月7日過身。蔡家遵照父親生前遺願,在青潭山上修建墓園 (相一),並花上億元鉅資,更在入口處安裝鐵門防止外人入內。墓園佔地1712平方公尺。而按照規定土葬面積不得超過 8平方公尺。2010年此事遭媒體披露,民政局認定墓園主體 616平方公尺,開罰新台幣456萬元。

    當時蔡英文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但是她對父親的死訊一直保持低調,鮮少人知道。一位官員回憶,那時蔡英文身兼台灣經濟永續發展會議副召集人,正值開會期間,蔡英文知道喪父消息仍正常開會,一直拖到七月二十八日會議結束,才發出緊急聲明,說明由於父親過世,她要向行政院請假一周。

   
     (相一) 蔡潔生墓地 (截圖出自中天新聞之影片)

    蔡潔生的墓地,坐巽向乾兼辰戌 (相片二、三) ,(坐向乃根據台灣江柏樂老師的影片而得知,謹此鳴謝 )。

   
     (相二)坐巽向乾兼辰戌,(出自江柏樂老師影片)

   
     (相三)蔡潔生墓地衛星圖。

    它座落於父母星辰的右下方大慨八點鐘位置,從墓上直向後面看,父母星辰位於其左邊後頭 ( 相四、五 )。左邊青龍很高很長,由山上一路出脈,它的形勢很雄厚有力。緊貼在蔡潔生墓左旁,這樣對於墓穴是十分有利 ( 相六 )。右邊白虎只是一片山坡順勢由下,地勢不算高昂,從網上影片看到,似乎僅可包裹穴場,遠處雖然有山脈或砂峰,這片白虎的形勢,相對青龍砂肯定遜色很多 ( 相七 )。

   
     ( 相四 ) 衛星地圖上清楚見到父母辰,位於穴場左邊後頭。

   
     (相五) 蔡潔生墓地,見到其後頭為山脈一部分。 (截圖出自中天新聞之影片)

   
     (相六) 左邊青龍砂一直緊貼墓穴。( 截圖出自江柏樂老師影片 )

   
     ( 相七 ) 墓穴右邊,( 截圖出自江柏樂老師影片 )

   
前面明堂到一個土星形狀橫案,案上最左邊起一個金星,這是一個很有用處的吉星,案砂以外又見一個太陰金星緊密拱護,唯是向上一點鐘方位(即案砂右邊) 映照不足。遠處又有外砂分佈重重關欄,整個堂局算是頗大的。( 相八、九 )

   
     ( 相八 ) 穴埸明堂,前面案砂最左邊金星官印,正中太陰金星,(截圖出自中天新聞之影片)

   
     ( 相九 ) 近看前方案砂。( 截圖出自江柏樂老師影片 )

    此墓地2006年秋季葬後不出十年,2016年1月16日的大選當日,蔡英文獲得6,894,000餘張選票,輕鬆擊敗獲對手朱立倫和宋楚瑜,成功登上台灣總統寶座。

筆者點評:

   
對於這個墓地,有些個人愚見與一眾讀者分享:

    1--此墓地之造山點葬及拉線方法,對於子孫受後人,特別容易產生奇謀妙計之思維,用廣東俗話叫做「啜核」,這是第一個現象。但是個人對於此點很有保留。

   
2--整個穴場形勢,對於3、6、9房子孫幫助力度不太大,此三房非要自身加倍努力方可。

    3--由於龍虎不均及龍局上情況,就在今年 2019發生了至少兩件事情。第一件事乃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走出來,宣佈參加競逐民進黨代表選舉 2020總統資格,與蔡英文一較高下,雖然最後蔡英文先勝一仗,亦反映內部矛盾開始出現。第二件事乃前副總統呂秀蓮亦報名競選總統。呂秀蓮還公開批評蔡英文:「不要太相信蔡英文!」 ( 相片十 )

   
( 相片十 )

  
 4--蔡潔生墓地坐巽向乾兼辰戌,今年2019己亥年丑月競選總統,此山之流年方位將會遇上大局水口 ( 相片十一 ),這是一個頗令人擔心風水真空期。現在民調方面蔡英文領先韓國瑜及呂秀蓮,但是距離競選日尚有三個半月,屆時情況乃未知數。至於其父親墓地之風水福力,能否再次幫助蔡英文連任,還看蔡英文之造化。

   
    ( 相片十一)大局水口示意圖 ( 截圖出自江柏樂老師影片 )
 

(本篇完2019年9月) 

參考資料:
江柏樂老師影片 https://youtu.be/_LFK699RgkY
中天新聞之影片 https://youtu.be/t3B6OVDwo6o
 

劉坤昰網址:www.liukunnan.com.hk

劉坤昰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