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施敏玲其他文章

                                                    圖、文•施敏玲

緣來坪洲遊

 

    坪洲是香港一個小島,呈U字形,島上有數間廟宇,包括龍母廟、天后宮、洪聖廟,較有特色的還有金花娘娘廟和仙姊廟。讀者們可有發現,這些廟宇大都是以女性為主神?

   
筆者友人入住坪洲後提及此有趣現象,好奇心起而前往研究一番。現場所見,以天后及龍母的香火較為鼎盛,兩位神祇都是水神,坪洲四面環海,居民多數拜祭這兩位很是合理。從風水而言,兩廟皆位處U字的底部橫線而朝向各異。天后宮向西南而龍母朝東北,當中以後者的香火更好,只因龍母廟直接面海,其外巒白虎砂既高又有情迴捲,當然大利女神祇,也大利香火。天后宮雖然也是朝海,一則是遠,二則是門前明堂直而窄,左右近身龍虎是當地兩所重要建築物,廟變相被挾,所以香火不及龍母之盛。


   
    龍母廟

   

    天后宮

    近身形巒不好,天后娘娘的威靈不減。廟祝告知他曾因近月香港情況叩問娘娘,得出籤文非常對應目前現象,並提示今年冬至起會有新氣象﹝可參考筆者在網上的解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lC_ntSfesw&feature=youtu.be&fbclid=IwAR3uGbLLzztmIYddvGmWN5qsOt9IMpHBd5csf-dGouKCK_XhPILKJZ4WKko﹞。同行友人分享,此廟籤文到位又易懂,筆者也求了兩籤,果然如此。

     
   
天后宮廟祝為香港祈願「香港平安、和氣生財」塔香及求得的籤文

   
金花娘娘廟在小橫街上,面積不大,左有高樹、右有水井。我們對此廟認識最深的就是關德興師傅跟廟的緣份,也因他提升了廟的知名度,時在下元六運末至七運之間。青龍方本身主男性,關師傅為廟之護法,巧合乎?此廟虎方比青龍方寬廣,對應「掌事人」是女性又能得財,今年卻因業權問題犯上官非,原因是由虎方斜路引發白虎刑傷之事。

   
    金花娘娘廟

     據說此廟對於求子女及姻緣甚靈驗,同行友人問筆者玄機何在?緣來有因,就是全靠廟側的大水井合局摧動。友人摸不著頭腦,筆者笑而不語。

   
坪洲雖小,廟宇卻多,風光亦好,與天后宮廟祝黃師傅傾談間,他得知筆者有教授風水,也曾研究廟宇建築文化,問筆者何不帶領學員來個「坪洲風水遊」?一次過研究廟宇、陰陽宅風水及欣賞自然風光。此提議甚好,筆者會在11月23日星期六帶隊入坪洲,研究風水也好、遊山玩水亦好,絕對有益身心。讀者們有興趣,也歡迎同遊,行程完全自費、不涉利益交易
(本篇完)

 

施敏玲電郵:[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4426976766934/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