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謝翹楚其他文章

                                      文、圖•謝翹楚

八、九運交接期「山火」「火山」新聞多

 

    本港報章關於巴西熱帶雨林大火( 左 )、澳洲悉尼山火( 中 )及新西蘭火山爆發( 右 )的報道。( 網上圖片 )

    按玄空( 風水 )學的理論,下元八運由艮卦管事,下元九運則由離卦管事,現時為八運末,2024年起便踏入九運。卦象而言,艮為,離為,兩者相加就變成「山火」「火山」,故在八運、九運交接期間,這類新聞特別多。 

    ( ) 夏威夷大島基拉韋厄火山爆發20185月起,夏威夷大島上的基拉韋厄火山爆發,歷時多月,噴出的岩漿相當於32萬個游泳池的容量,逾700間房屋被毀。

     ( ) 巴西亞馬遜森林山火20195月旱季開始,巴西山火的宗數大幅增加。至 8月,亞馬遜雨林共發生39,194起山火,大火持續令全球生態系統帶來危機,當局更要出動軍隊協助救火。

     此外,玻利維亞、秘魯和巴拉圭境內的亞馬遜雨林及周邊地區也出現山火,但許多山火是季節性的,與巴西的山火無關。

     ( ) 澳洲山火燒足多個月:澳洲東部自20199月起發生多宗大型山火事故,重災區是新南威爾士省、維多利亞省及南澳省阿德萊德山區,至少造成 9人死亡、50人受傷,1,235萬畝土地被燒焦,近千間房屋被燒毀,更失去三成樹熊。當地消防局形容這次山火「超大」,並警告目前難以救熄,估計會燒到20202月夏季過去才會停止。

     ( ) 新西蘭懷特島火山爆發201912月,新西蘭懷特島火山爆發,噴出大量白煙及火山灰,造成至少18人死亡。現時,仍有17人因嚴重燒傷接受深切治療。

     ( ) 智利山火燒村,百戶人流離失所201912月,智利中部海岸城市瓦爾帕萊索市,在平安夜發生山火,火場面積達150公頃,最少有12名消防員救火時受傷,被焚毀民房達150間,另有200間民居受影響,逾100個家庭在聖誕日無家可歸。

    香港太空館放映全天域電影《火山》的宣傳單張。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香港太空館天象廳於201991日至2020430日,亦放映全天域電影《火山》,世事之巧合,竟有如此者! 

( 執筆於201912)

    後記今年是( 己亥 ),明年是( 庚子 ),兩者交接之際,既見非洲豬瘟,又見鼠疫橫行,……這與下元八運、九運交接期間,「山火」和「火山」新聞特別多,箇中道理一也。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