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施敏玲其他文章

                                                    圖、文•施敏玲

2020,從身出發

 

    踏入2020,祝各位新年快樂,今年勝舊年。

    去年你快樂嗎?相信不少人跟筆者一樣,都因社會環境而有不同程度的影響:大家的情緒被牽動了、家人朋友的關係疏離了,還有其他的方面,即使不用術數推算也可以預期,今年的情況不太樂觀,尤其是上半年。有讀者曾私下來問,己亥年《地母經》開首已言「人民多橫起」,將至的庚子年是「人民多暴卒」,豬年已如此,那鼠年豈不更難過?如何過?

       己亥年地母經

       庚子年地母經

    筆者沒有去多想難不難過,而是在想如何可以過得更好。方法有二,第一個是「腹有詩書氣自華」,直接講就是學習增值。凡見八字將行逆運、將要破財,筆者都提議命主去學習,不是要弄個MBA、博士學位回來不可,簡單如讀讀歷史、找個興趣班學一學都可以。當然,如果是帶實用功能的課程更好,如果沒特定的方向,筆者通常會建議學術數,例如面相就夠實用了。學什麼都好,知識在自己身上,說不定某年某日這個知識在能發揮作用。而更重要的是,腹內有知識,比起少知識的人,散發出不一樣的眼神和氣場,這道氣場,有諸內而形於外,是改善運程的契機!這是靜態的方法。

   
另一個是動態的方法:登高臨遠。凡不如意者,鬱結在胸、其眼睛視線範圍多放在眼前數米,長久對健康和運程都有影響。運動可以抗壓,走上山頭,跟親友一唱一和,出一身汗,遠眺山下風光,心胸廣闊。心胸廣則能包容不同環境人事,也會覺得日子其實可以很簡單。

    這兩個方法本身是有益無害,不管運程好不好,都不妨多做。
(本篇完)

(本月4號,筆者準備了每年「例行」之事:「上山行大運」,費用全免,中低難度路徑。如讀者有興趣,歡迎一齊來行個大好運)

 

施敏玲電郵:[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4426976766934/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