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鄧乙己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 •鄧乙己                                                      

「犯太歲」又如何?

 

    在我乙己的朋友圈中,經常會聽到有人說這一句:「今年我犯太歲,所以事事當黑,還要捱到年尾才能完結。」像在上一年己亥年,屬豬的朋友因本命年而犯太歲,我會反問朋友:「全世界屬豬的人都犯太歲,實際上每年都有5個生肖犯太歲,那每年全世界有12份之5的人口都會事事當黑嗎? 另外12份之7的人口會心想事成、身體健康、名利雙收?」想了解答案,只要做一些小統計便會發現,在大公司大機構中,當年升職加薪的員工,有可能生肖是犯太歲的; 又或者當年犯法入獄的人,不一定是生肖犯太歲的,難道犯法入獄還不算當黑?

   

   
因此,我們並不需要太在意自己有否犯太歲,流年的運勢吉凶好壞,並非取決於有否犯太歲,而是出生八字本身的格局,及大運和流年對八字格局的影響程度去決定吉凶。

    今年庚子鼠年犯太歲的人有:屬鼠值太歲、屬兔刑太歲、屬馬沖太歲、屬羊害太歲、屬雞破太歲。而生肖屬牛本為合太歲,傳統上並不歸類為犯太歲,但實際上的確有跟犯太歲相近的影響運勢之力。

    八字日元五行屬水和屬木,而八字命局屬身強格,又或者八字日元五行屬火、土和金,而八字命局屬身弱格,以上的人今年運勢會相對不吉,假如再加上生肖犯太歲,今年應驗凶事的機會便相對提升。

    八字日元屬水和屬木,又犯太歲而身強格的人,今年要特別注意身體健康情況,尤其我正在下筆之時,香港人正努力對抗肺炎疫症之際,面對生活各方面的煩惱和壓力,會令你感到事事太緊張,身邊的家人和長輩亦容易發生問題而令你憂心忡忡,因而身心疲累而一不小心出錯,造成意外和病痛。建議你不要輕信來自親友的流言和假消息,小心計劃好自己生活上的安排,需要時尋找可信的專家意見助你解決困惑,避免自我固執,一意孤行。

    八字日元屬火、土和金,又犯太歲而身弱格的人,今年多出現影響你的工作事業、金錢經濟、愛情婚姻、子女關係的情況,所謂財多身弱,五行中財星會剋印星,而印星代表身體健康情況,以上的影響會令你太過在意名利方面的得失,結果影響到忽略了自己的健康和家庭方面的事,最後賺了粒糖卻輸了間廠,得不償失。建議你多做室外帶氧運動,小心飲食,事事以家庭安穩為重,生活上盡量少作變動,就能化避一點凶事。

    新的一年,我乙己祝願香港人身體健康,家和萬事興,為我們的家繼續努力奮鬥加油(本篇完)
 

鄧乙己個人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iJi.Life/

鄧乙己個人網誌:http://www.yiji.life/

鄧乙己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