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135)——

葵芳豐寓

   

    香港現今的樓價已經達到瘋狂的程度,相信也是世界上樓價最貴的地方,過年前替客戶堪察了一個家居單位風水的時候,單位非常精緻及美觀,但實用面積祗有三佰呎出頭,價錢卻要港幣伍佰多萬元,簡直是天價。所以現在要有瓦遮頭,一樓在手,的確非易事,能夠有棲身之所,已經萬幸之事了!

   

   
客戶於兩個月前經已商約在下,於約定的日子,在下準時到宅,當入宅一看時,經已看到非常多的風水擺設物品。宅主對在下曰之,新居入伙之時,經已請風水先生堪之,但風水先生完事之後,宅主感覺非常不舒服,事後更諸事不順,每事多阻,經常破財等等。噢,若是這樣的話,就等在下看過究竟,為何如此?

   

    單位坐乾向巽,三元九運為八運局,巒頭外局為左水倒右,白虎過明堂,下關砂兜收水局,明堂朝局有一小局水聚,氣從震宮而來,論二元八運,零正得宜,震宮來氣為小金龍,雙星納氣為二九之氣,朝向方為巽宮,也為零神方,三元九運,旺山旺向,而雙星納氣為一八,大吉之論也。大門於坤納三一之氣,二元八運,坤宮也為零神,巒頭外局皆吉,配合理氣旺之。這個單位風水極好,少許風水布局,即可催吉避凶,實為難得的風水樓也。

   

   
當然單位也有少許不利之處,堂局朝向,白虎方有煞衝之,不利生肖蛇人也。廁所於坐山,不利求丁也。用一些小玩意,即可解之。在下問曰:單位吉論,為何面帶不悅?宅主曰:上次堪察之大師論曰,宅中風水不吉,更甚者,宅中有異物,影響宅中人的運勢。問曰,有何異物?宅主回曰:女鬼是也。再問:那如何處理為上?宅主曰:大師說,這單位風水不吉兼有女鬼,不能住也,搬遷為上,將樓盤交給他代為安排放盤賣之便可。聽後真的哭笑不得,又氣憤難平。

   

    風水玄學,心術之正最為重要,幫人堪宅,良心處事,受人錢財,替人消災,必須盡心盡力,但未盡本份,卻又要求份外之事而得益,那就大有問題了。再者,堪宅之事,錯漏百出,難怪宅主愁眉深鎖而面帶不悅了。在下再問:為何找得這位大師來堪宅。宅主曰:網上得之,觀其所言,頭頭是道,更言,事前不準,則不收錢。信以為真,今回真的貼錢買難受了。如今得陳師傅堪宅解之,得已解開心結,人也輕鬆,一樂也!
(本篇完)
 

陳萬成FB:http://facebook.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網址:http://fengshui-icon.blogspot.hk  http://blog.sina.com.cn/fengshuiico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