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左右手之立論

    

    相學界中有云:「五官分貴賤,一掌定終身」,五官者,眉、耳、眼、鼻、口,可以從此分辨其人的富貴貧賤;而論掌則謂一掌定終身,每人皆有兩隻手,何解謂一掌定終身呢?

   
在中國的五行術數中,是以陰陽為立論,陽者為男、陰者為女,左手為陽、右手為陰,故論男士以左手為依據,是自己的終生運程,右手則代表太太的運勢;女士便以右手是其終生運程,左手是丈夫的運勢也。

    而西方手相的立論,則以先天掌及後天掌分論,男士以左手為先天,是上天一早註定的,無法改變;右手是後天掌,後天是自己可以改變的,因應自己的性格、行為、關係而為,從而令先天所註定的運勢而變更也;女士則以右手為其先天運,左手是其後天運。

   
當然,中國相法是比較宿命,所以有一切皆是命,半點不由人,而西方比較上認為,人定勝天,故此,於論述手相,不論中法及西法,皆應互相參考,比較,方為全面。(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