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吳鈞洋師傅其他文章  吳鈞洋大師親算

                                               圖、文•吳鈞洋  

金木相戰禍驗東西雙方

 

    「相見時難别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這首唐詩正是2020庚子年年初寫照,庚子年庚金西方乾金主白虎亦屬人體肺器官、既然流年當令自然乘旺由己亥年底開始侵犯東方甲木,五行生剋制化有所謂金木相戰之 (庚金劈甲) 其結果必導致東西方政治、經濟爭鋒循序由醞釀發展至高峰,至於金剋木木亂生風除了產生政經亂局之外更容易滋生出流行性病毒,庚既屬人體肺器官故肺炎病毒滋生乃預期之中。試翻查過去幾年年份演變、中美貿易戰由2018戊戌年醞釀至2019己亥年開戰都是藉2020年庚金強勢而應驗的前因後果,當然美國藉香港制造事端反華也是源於庚子年庚金劈甲木之歲運動力作催谷。

    金木相戰滋生出流行性病毒乃證於黃帝内經,箇中病理發生在人體中醫界自然理解透徹,然則擴大至社會廣泛形成流行性疾病,相信若非研究術數專業人仕恐怕事前不能預知也不敢預測。災難之發生不能否定先有誘因、有所謂(天時、地利、人和) 的時空效應,說白一些即是廣東話之:(趁你病攞你命) 之孬運發生程序……好像今年疫症首先驗證於當今八運(正)東北(零)西南之當運地和敗運地區分,換言之風水飛星所謂之五黃災星是在八運之西南,不幸的是2019年己亥五黃也是飛西南而成重疊(題外話是香港地標禮賓府也在西南地域) 。如是者有眼見中美貿易戰和香港亂局整個己亥年進行得如火如荼而鬥個你死我活之餘,庚子年疊五黃之年五黃也由西南移往正東,再配合病符星二黑在南相夾東南之飛星效應,趁勢流年歲運庚金劈甲木所產生之肺炎疫症直接撲向正東亞洲青龍代表地中國(由於中國風水佈局:北京正北玄武、香港正南朱雀、上海正東青龍、湖北正西白虎……湖北既然是中國之白虎地,所以疫症發生此地自然不二之選、武漢乃湖北省會災情嚴重是意料中事)。五黃流年飛正東意義係疫症先落腳正東青龍中國再往亞洲其他國家蔓延特别正東日本和南韓,由於驚蟄後五黃打孖飛正東,恐怕日韓疫情未必能快速遏止。

    眾所周知的自然現象每當金木互劈結果,木雖先受剋繼而必產生反挫力而將金彈開。現實上既然己亥年發生流行疫症蔓延至庚子年立春後,理論上屬木的青龍在農曆二月初二龍抬頭(民間節日) 後自然增加強硬度,此乃合符大自然初春幼苗長成嫩木的生長步驟,如是者越接近清明木的強勢將持續、反剋金的力度也逾隨月增生而變得強勁。加上今年庚子九七紫飛星飛兌宮七西方蕩成九,玄空紫白訣有云:「九七合轍,常招回祿之災」, 換而言之,中國疫情抵定之後屬金的西方國家勢將承受回祿之災劫, (回祿) 即火神、火既然剋金其所犯的災劫肯定廣泛並不局限於疫症。結尾落筆是祝禱西方國家特別美國平安大吉,須知禍福休咎是有盤數計算。(本篇完)

 

吳鈞洋網址:www.ngkwunyeung.com.hk

吳鈞洋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