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謝翹楚其他文章

                                      文、圖•謝翹楚

論事件「同步性」的巧合

 

    上月的《新玄機》第272卷( 2020年2月號 ),通天記者的專欄【玄圈八一八】提到:《新玄機》第271卷 ( 2020年1月號 )由智榮居士撰寫的文章中,提及1970年代初期台灣的軍機失事,豈料文章刊出第二天,台灣又發生軍機墜毁意外!令人感到既震憾、又巧合。

   
這類情況,瑞士心理學家卡爾•榮格( Carl G. Jung )稱為「同步性」( Synchronizitat )、「共時性」( Synchronicity )、「同時呈現」( Simultaniety )或「有意義的巧合」( Meaningful Coincidance )等。

    事實上,這種巧合可說是很多玄學界中人的共同經驗。以下,筆者整理出兩宗最近發生的「同步性」事件,讓大家進一步思考此課題:

「割頸畫面」事件

    2019年10月13日下午,大量黑衫示威者聚集在apm商場,場內商舖陸續拉閘。下午5時30分左右,有黑衣人嘗試拉起已關閉的觀塘站鐵閘。5時40分,大批防暴警到場增援,其間,一名警員遭黑衣青年用利器從後割頸,受傷流血。警方即時於現場制服及拘捕施襲者。其後,受傷警員被送院治療,右頸位置有3至4厘米傷口,傷及靜脈及神經線,經手術後駁回。這段新聞當日在晚間新聞播出,各大電視台的新聞台更不斷重覆報道。

   
巧合的是,當天晚上9:30分播出《金宵大廈》大結局。晚上10時許,劇集的中後段,出現了男女主角頸部受傷流血的畫面。

    最詭異的是,《金宵大廈》本是星期一至五播放,但由於重陽節停播,於是劇集順延,於是最後五集分別在8日至11日播出,而最後一集( 第20集大結局 )應該是10月12日( 星期六 )播的。奇怪的是,無線竟然在12日又停播,再推遲一日,……

   
總之,神推鬼㧬,像有股無形的力量在背後驅使一樣,最後13日( 星期日 )才播出大結局,結果是:

    ( 1 ) 10月13日傍晚,港人在新聞報道中,看到警員頸部受傷的畫面;
    ( 2 ) 10月13日晚上,港人在《金宵大廈》大結局中,看到
男女主角頸部受傷的畫面。

   
新聞報道是很多香港人收看的。而《金宵大廈》亦是很多觀眾追睇的劇集,平均收視達24 - 28點。所以,上天像是有意安排,10月13日傍晚至晚上,令全港市民要連環看到頸部受傷流血的畫面!

高以翔猝斃事件

    2019年11月27日凌晨1點30分左右( 己亥年,乙亥月,戊辰日,癸丑時 ),台灣男演員高以翔於錄製浙江衛視真人實境秀節目《追我吧》將近17小時後,在「你追我逃」奔跑環節中突然放慢步伐,坐在路邊的花台喘氣,隨後暈倒送院,急救近3個小時後不治,享年35歲。

   
2020年1月13日( 高以翔猝逝後個多月 ),早上8時42分,香港油塘高翔苑高康閣紀律部隊員工宿舍發生墮樓事件,一名姓郭、34歲男子倒斃高康閣對開地面。警方接報到場翻看閉路電視後,發現事主尾隨他人進入大廈,乘電梯至29樓,在梯間窗戶墮樓。

    2019年11月,
35歲高以翔猝死。
    2020年1月,
34歲的姓郭男子在高翔苑墮樓亡。
    兩宗事故均見「高翔」二字,發生時間相近( 都在己亥年之末 ),二名肇事者年齡亦相近,是不是有點邪門呢?

    最後,列出高以翔( 本名:曹志翔 )的八字供參考:1984年9月22日生於台北。

( 執筆於2020年2月 )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