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國寶其他文章

                                                                       文•國寶

從手相看肺部健康

 

    近兩個月來武漢肺炎肆虐,令到人心惶惶。因武漢肺炎傳染性高,窗口期可長達14天或更長。而且有機會在染病時毫無任何病徵。所以隨時隨地在你身邊的任何一個人也有機會是帶菌者。真的令人防不勝防。有見及此,今期想集中講解一下怎樣可從手相中了解肺部的健康,從而知道有没有患病。除了可監察着自己的身體狀況外,也可留意一下家人和朋友的健康。如有問題就可及早隔離和醫治。

   

    在我們的手掌上有2個主要的區域代表着肺部。一個是在無名指和中指之間的根部位置,稱之為「肺一區」。而另一個是在大拇指的根部,即金星丘。稱為「肺二區」。肺一區主要反映一些較為嚴重的肺病,如肺炎、肺結核、肺癌等等。雖然武漢肺炎是新品種,但也是肺炎的一種,而且主要的病徵跟普通的肺炎相近,如發燒、咳嗽、痰多、呼吸急促困難、胸痛等,所以可跟一般的肺炎來判斷。當肺部發生問題,會發現整隻手掌的掌色程現灰白色,暗淡無華。加上肺一區整帶赤紅,或出現片狀或斑點狀赤紅色,即表示肺部有炎症。如加上在肺一區接近感情線末端有羽毛狀的零碎細線,這表示病情較為急促。這個時候應該要及早就醫,盡快接受適當的治療。以免把疾病傳播他人。

    肺一區主要反映一些較為嚴重的肺病。而肺二區則反應病情較為輕微的呼吸道疾病,如傷風、感冒等。如發現手掌的掌色蒼白或灰白,尤其是集中在肺二區。手掌有青筋。另外在肺二區和附近有不顯眼的微細而雜亂的紋線。那表示你可能已患上了傷風感冒等呼吸道感染的疾病。

    由於肺炎和傷風感冒的病徵極其相似,就是醫生也未必能立刻分別出來。但如能參考以上的辨掌之法,必能助你更容易確認自己所患的是什麼疾病。在這個疫情嚴重的時刻,大家要好好保重身體,做足防禦措施。祝各位身體健康,一同努力渡過這個難關。 (本篇完)

 

國寶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