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謝翹楚其他文章

                                      文、圖•謝翹楚

新冠肺炎是流年太歲子水

 

    全球關注新冠肺炎的疫情,所以今期談一下。記得在二月份,本港一位「大師」曾預言:「瘟疫有望在48日平息。」但現時中國的情況只是初步受控,而歐美更剛剛步入大爆發階段,48日平息的預測幾可肯定是錯誤的。 

    「大師」何以出錯呢?因為,他認為肺屬金,肺炎當然是「火剋金」的現象,故他建議用濕土( 辰土 )來化解火毒,這是想當然矣的見解!

     筆者認為,今次的新冠肺炎病毒並不是火,反而是水!而且是流年太歲子水。何以見得它是子水呢?

 ( ) 從病毒在中國內地爆發的時間來看2019年末,該病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首先爆發,首例感染新型肺炎病人是55歲的湖北居民,1117日確診。「吹哨人」李文亮1230日向外界發出防控預警,時為丙子月,事件開始引起注意。

     去年己亥( 2019 )丙子月的「子」,銜接今年庚子的「子」,令太歲力量提前到位,這叫「流年、流月逼進法」台灣命理名家司螢居士和光蓮先生的著作有詳細介紹,在此不贅。

 ( ) 從病毒的源頭來看:綜合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廣州華南農業大學、雲南大學、香港大學及廣西醫科大學等研究結果,新冠肺炎的病毒源頭可能來自中華菊頭蝠,而果子狸、穿山甲可能是病毒的潛在自然宿主或中間宿主。

    蝙蝠又名蝠鼠,鼠即子也。而果子狸的名字也藏子。

 ( ) 從患者和死者的狀況來看:有解剖的醫學報告顯示:死者肺部切面出現灰白色黏稠液體,氣管腔內見白色泡沫狀黏液,肺部支氣管腔內見果凍狀黏液附著。這些液體堵塞了肺泡、氣管和支氣管,令病人缺氧,最後呼吸衰竭而亡。難怪有醫生直指新冠肺炎的死因在本質上和淹死一樣!

     這些致病人於死的黏液,反映了新冠肺炎屬水的性質。

 ( ) 從感染的空間來看( :請注意)

     ( 1 ) 幾個最嚴重的爆發地點湖北省武華南鮮市場、郵輪至尊公主號郵輪、郵輪鑽石公主號……

    在香港,則有打邊爐( 圍爐以水煮食 )群組、家聚餐群組、角美輪大廈1樓「福慧精舍」佛堂、尖沙咀酒吧群組及女啤酒推銷員、蘭桂坊酒吧樂隊群組,酒吧員工及顧客。

    郵輪、海鮮市場、海鮮酒家、酒吧……等,全部屬水。

     ( 2 ) 香港確診者的住址或工作地址港島區包括德輔道西341號、福大廈、仔中大廈、銅鑼大廈、銅鑼天后廟道飛龍臺、柴角健威花園、角百福花園康福閣、西灣河110號長興大廈、西灣河高望大廈、小西邨瑞滿樓、清水灣道、南區下碧瑤31座、石浪灣……

     九龍區包括黃埔花園111座、何文田半山壹號15號、長沙邨、麗

      九龍德福花園T座、美苑美閣……

     新界區包括葵石籬二邨石怡樓、馬鞍山天宇1A、馬鞍山銀天峰1

     將軍怡明邨怡情樓、將軍寶盈花園、屯門景花園第1座、井碧堤半島……

     上述可見,此症與水字邊的地點及1( 先天數、後天數均屬水 )特別有緣。

     ( ) 從確診命例來看:附錄是包括查理斯王子、約翰遜等14個新冠肺炎確診者的命例,其中罕見有「火剋金」的現象,反而水多為忌的個案更多。

 我的結論和預測

    綜觀以上各點,新冠肺炎應作「子水」看,而不應視為「火毒」,幾可肯定。

    更有甚者,歐美各國崇尚自由,喜歡交際談天、聚餐、開派對,見面時熱情擁抱或吻臉,加上抗拒戴口罩( 他們認為只有病人才戴 ),這些西方生活習慣助長新冠肺炎迅速擴散,幾近失控!正是「金生水」的現象。

     反觀中國內地,疫情初現便快速建成火神山院、雷神山醫院,由國家衛建委高級別組長鍾南山領軍抗疫。按玄空學三元九運理論,八運艮卦主事,艮為山屬土,是以「土剋水」,把新冠肺炎( 子水太歲 )壓制下來。( 雖說內地政府推崇唯物主義,不相信玄學術數,卻歪打正著 )

     最後,假如新冠肺炎確是子水太歲,則中國內地和港澳地區的疫情應按以下軌跡發展:( 按:西方情況要另計 )

    ( 1 ) 戊辰月下半月,425( 壬辰日 )起,最遲不過51( 戊戌日 )迎來第一波的轉弱( 子辰半合,合住太歲 )

    ( 2 ) 庚午月下半月,626( 甲午 )起,疫情明顯退潮。( 子午沖,沖散子水 )

    ( 3 ) 壬申月及癸酉月( 88日至108),金水旺,病毒有機會反撲。

    ( 4 ) 甲戌月下半月( 1028日起 ),再度轉弱。( 戌土止水 )

    ( 5 ) 疫情即使延續到明年,出現零星個案,也應該「惡極有限」。( 辛丑年,子丑合,合住子水 )



後記上期《新玄機》,李應聰大師把新冠肺炎視為「癸水」,可謂獨具慧眼。不過,筆者認為此症更像是子水太歲,所以才有大勢力,玩轉全球各國!

 

( 執筆於2020年3月 )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