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易天生  

《冰鑒》《情態章》第四:

情態者,神之餘,常佐神之不足

 

    情態與容貌兩者雖有共通處,即使同樣可相人吉凶善惡,但到底不同,有其貌未必就有其態,皆因情態即表情,喜怒哀樂都會從人的情態中流露出來,即使一個人的樣子生得如何和善,總之發起怒來都大致一樣,同樣會雙眉倒豎而起、眼圓睜,相反一個人樣子生得怎樣凶惡,笑起來亦會眉開眼合,其餘悲傷與奸險等表情,均能從臉中浮現。

    人的骨格、樣貌和情態,都是相的一種,這個便是面相學的精華所在,一般相書都沒有明言,而《冰鑑》就實實在在的告訴了大家,這也是本書的特點,不止於此,還有以下一句理念:「情態者,神之餘,常佐神之不足」。

    表情的產生,是由「神」而來的,這個神又如何作解呢?

    神之餘,其實想講的不是眼神那麼簡單,而是從心底裡產生的一個內在心念,人們情態表現的起始訊息,看相到家而閱人無數者,每有一種能看穿別人內心的本領。

    一個真正的相者,都是觀「神」的專家,故不會單單看人的外表,也不會被人的表情及外型所輕易騙到。

    因此這裡說情態可補神之不足,人的內心要表達一種訊息出來,總不能只用心想就行,人家是不能明白的,所以要借助表情來表達心念和意欲,此即是相學中的「情態之相」。(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