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夢筆其他文章

                                                                           圖、夢筆  

夢裡玄機〔之二零六〕

不景氣下的夢
  

    由於最近的不景氣,最近收集到的夢例大部分都不是吉兆的夢。而碰巧收到讀者貓貓的電郵,除了多謝筆者在卷一七二的解答外,又有了新的夢境需要破解。新的夢境和筆者最近收集到的夢例有雷同之處,正好一起解答。

    讀者貓貓在今年初四及初六分別做了一個夢;初四的夢:(原文)初段不記得,之後是站在家中,突然感覺樓宇被風吹移動,窗外見到有一艘大輪船被水沖上田,然後水位急升,很快升至窗台下,窗仍然堅固阻止水湧入,當時心想趁水仍未浸入屋前要逃走,並叫其他人走,夢醒。

    初六夢:(原文)初段亦是不記得,夢中是站在室內(不是家中),好像是同一女人講稍後才出門,不需要等待。那人走了後,突然窗外昏天暗地,看見有一幢樓宇奇怪地漂浮於空中,被風吹撞向隔壁一幢樓。被撞的那幢樓側傾倒下,壓破其身處的右手邊天花板,但並沒有引致碎片灰塵飄飄,而其頭頂的天花板未穿似仍然很堅固。當時其心想趁未爆炸前要立即逃走,突然聽到很多人慘叫,聲音似是女性並且非常立體,被嚇醒。

    讀者貓貓聲明夢境並非單一模糊畫面,夢似乎提示逃不了,要做好心理準備面對生命無常風雨飄搖。

    以上第一個夢例,在以前的文章中有解答過類似的。家中窗外有水沖擊,是人為因素的災殃、不愉快等的事。因家居是安住的避風港,安樂窩,所以不宜有風浪,不管入不入屋,皆非吉兆。

    最近有幾個夢例,有的是家中天花板漏水,滲水,或直接有水入屋。有人說水為財,但在夢境來說,這一類的皆是代表境況不好。

    有一個是夢到店舖天花有裂縫,沿著牆向下滲水;做完這個夢沒多久,很遺憾地,由於去年的暴亂到今年的疫症,店鋪再也無法支撐下去,宣告結業。

    有一個是夢到家中出現了一口井,望下去深不見底,有一種很陰森的感覺。這個夢代表著家中再無財源,要靠積蓄度日。做夢者原在一手袋公司工作了十七年,最近卻收到公司的信,宣佈所有員工立時停工停薪;至於停多久卻期限未定,另行通知。突然沒了收入,自然很惶恐。因情緒不安,於是又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在雨中行走,沒有打傘(幸好沒有),頭上淋到濕濕的。夢見雨淋濕身喻意著有一段時期會不如意,可以用如魚骨鯁喉來譬喻。幸好雨不大,情況比較輕。

    讀者貓貓的兩個夢,皆表示著家居的不安穩,因外來的因素,如大水、如風吹等而影響,又似乎隱喻最近社會的動盪。在這種大氣候不景氣的籠罩下,很多家庭多多少少會受到影響。

    第二個夢有一半天花板被壓破即已暗示家中會受到影響,可能會有一段日子的不安穩。

    比較有趣的是兩個夢裡,都有樓宇被風吹移動,或被撞倒下,是否暗示樓價會下滑?

    筆者反而希望如此,香港的民生被高地價影響到質量下降,物價不斷上升,付出與收入不成正比,積蓄一生也未必能買樓,一個月的薪水更是不如一呎樓,香港再也不是一個安居樂業的地方。所以筆者衷心希望樓價能到正常水平。

    讀者貓貓在2018年初,夢見一位疑似自己母親狼吞虎嚥,兒子回來探望她,突然母親頭部出現問題,嚇醒。

    八個月後,突然夢見床上有一隻貓,不過夢境只是一個模糊畫面。一個星期後,讀者貓貓的好友飛往探望因腦部中風危殆的母親,一直在旁陪伴,數天後其母親離世。

    如果有看筆者的文章,筆者曾寫過夢見貓的啟示。貓同虎,有傷人之意。所以夢見貓表示家中親人有病,嚴重會損人命。曾有讀者來信驗證,夢見貓後不久,家中祖母去世。(待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