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 風水雜誌主頁  申玉成師傅其他文章

古龍預言新冠病毒?        文•申玉成   

 

    這次新冠肺炎病毒,影響之深、禍害之大,實屬空前。

    原來,著名武俠大師古龍,很早就已預言世上有此厲害病毒,信焉?

    依照古龍原著《楚留香新傳之蝙幅傳奇》改編的邵氏電影《蝙幅傳奇》,由狄龍飾演楚留香,爾冬埾陞飾演蝙幅公子。

    其中有場戲,是楚留香與對手準備過招,蜀中唐門高手事前奉上敬酒,楚留香拈過酒杯,即放下,笑而不飲,說:蜀中唐門乃下毒專業戶,酒中必定有毒,我又豈會中計?說罷,大笑不已……。

    蜀中唐門高手聞言,指出我唐門下毒,又豈用置於酒中?剛才楚大俠你接觸酒杯就已中劇毒了!又是大笑不已……。

    當時,電影院內傳來觀眾爆笑聲,部分還帶多少輕蔑,似乎在譏笑古龍天方夜譚。

    想不到,四十多年後的今天,真有那麼一種病毒,是經由手部接觸,也能染毒致命的。

    此所以,市場才出現那麼多的酒精消毒液。而被唐門確診的楚留香,肯定是最先使用來搓手,是以後來「陽轉陰」渡過危機,繼續其楚大俠的風流。一笑!

    在古龍的創作設定,蜀中唐門肯定是人為製毒,有心創製如斯劇毒,妄想稱霸武林。而現實中,今次新冠病毒,也存在是否人為製毒的爭論……等。

    誠如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所言,這部分應留待科研專家查究(大意)。

    就古龍小說情節而言,當然虛構,純屬巧合,但也太巧合了!手拈染毒、蝙幅……等。話說回來,東西方各大國,過去現在皆有研製生化武器,如日本侵華時有 731部隊、美國防部屬下有很強的生化武器研究……況且,華裔人才遍佈全美各個領域,單看部分荷李活大片及美劇,竟有移植中國文化及橋段,可見一斑。當中還不乏玄學(易學)高人,這課題有機會深入探討。

    我輩絕對尊重崔大使所言,暫不多說,留待看將來科研結果。()

 

 

新浪博客:黃大仙靈籤百解 申玉成
博址:
http://blog.sina.com.cn/sunyuksing

申玉成八字通 (中國香港) Since 1992
手機95419816 whatsapp
微信:s95419816

電郵:[email protected]

QQ:2708249899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