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李應聰師傅其他文章

                                                               文•李應聰  

八字看職業算法

 

    新冠肺炎正如本師在上兩期所言,在 4月18號之後開始慢慢回落,但是各位還不能掉以輕心,因為要等到 7月22日至 8月7日期間,方能變成零碎事件或終結。今期我們談談別的,就是以八字來看,究竟應該如何去批算一個人的職業模式類別呢?

   
坊間書本,大都認為八字用神是火的,要做火的行業,去南方火地。八字用神是水的,要做水的行業,去北方水地方有運行。這種理論,近二十年大行其道,傳媒、運程書種種不同渠道皆大事宣揚,因此很多客戶來批命,第一時間就問自己八字用神是甚麼五行,好等自己可以做對五行用神的工作,從而一飛沖天云云。

    不過,本人可以很負責任的說,這種流傳了二十幾年的批算方法,絕對是錯誤的,用來跟人批命,也不會準。

   
八字是甚麼?一個人出生的氣候磁場也!這種磁場會吸引身邊人事物跟八字的命主產生對應。而一個八字最大的磁場,就是由「月令」所出的五行,這也是命主最大的緣份所在。另一方面,八字大運每十年一變,等於原八字磁場的改變,所以大運的五行,是命主的第二緣份所在。

    由此可知,批算一個人的職業五行屬性,首先就要留意月令是甚麼五行,第二是留意大運正在走甚麼五行,那命主的職業五行類別,就是跟這兩個部份有關,這跟用神是甚麼是完全沒有關係的。

   
例如說,一個八字月令是金氣主導,例如申酉月,那麼,命主的職業往往跟「金」有關,例如金融、一切貴價物品、音樂等等產生一生緣份。如果命主正在走三十年南方火運,那麼,除了金五行之外,命主也有機會從事五行屬火的行業,例如電影、網絡、電腦等等,其它五行可以類推。

    找到了五行屬性之外,我們還要分析命主所從事的工作,是甚麼工種類別,是管理?技術員?經紀?這部份就要交由「格局用神」去解決。

   
如食神制殺格,命主多為專業人士,格局稍差者為技術員。官印相生格,命主多為大公司管理人、公務員、教師,格局差者為文員。食傷生財格,為生意人,大運不佳者為一般營業員……等等。

    將以上兩者結合,命主的職業模式便呼之欲出。例如一個八字「月令是金」,金氣又旺,而格局用神是「食傷生財格」,那命主的職業,可能便是從事金融方面「金」的生意人「食傷生財格」。

   
以上所說的例子,各命理學者不妨多搜集身邊的八字去研究,便知所言非虛。

    記住了,不要再用八字喜用神去估命主的職業五行,否則準確度不會超過兩成。

(本篇完,2020年4月30日)

李應聰個人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felements/

李應聰個人網誌:https://spencerl.blogspot.hk/

李應聰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