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國寶其他文章

                                                                       文•國寶

你真的健康嗎?

 

    近日香港和中國大陸的疫情好像緩和了不少。尤其是香港,新增確診人數下降至個位數字。有幾天更是零確診。但大家也不能掉以輕心。病人由嬰兒到老年人也有,其中不乏年輕人。之前有報導中國大陸有一位七十多歲身體健碩的老年人,每朝早都會到公園做運動。做的全是高難度的健身動作。很多年輕人也望塵莫及。外表看來這位老人家身體非常強壯。但很不幸因他染了新冠肺炎最後都與世長辭。所以外表看來身體健康的,也並不一定真的健康。那我們怎樣可知道自己是否真的健康長壽呢?其實除了之前本人教大家從自己的手相中去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之外, 從面相學中也可以看出一個人是否健康。 面相上有很多部位和特徵都能表示一個人的健康和壽元。今次我選3個較為容易觀察的部位跟大家講解一下。

    眼睛:身體健康的人,兩眼黑白分明,晴如點漆,眼白清潤。另外眼神正而秀,視久不脱 (即久視了也眼神如炬不容易累)。神主要藏在眼睛中,所以這個部位是最能看出一個人有沒有神,即是否健康。

    眉:眉也稱為「保壽宮」,代表一個人的壽元和健康。怎樣才算是健康的眉。如眉清,彩者,豎者,即表示此人有強健的體魄。所謂清,從遠處也能看見一條一條的眉毛順生。而不是一束一束,雜亂無章。彩者,即眉毛的顏色。眉要色如墨,潤而有光澤。忌色淡枯索,像秋冬枯萎的樹葉一樣。豎者,向上也。即眉毛全向上生長的意思。如是向下生,是屬於下等眉。表示先天健康條件較差因而影響壽元。

    耳:耳要肥厚而貼,大而有垂珠。堅而有輪,紅而滋潤。耳主要代表少年和老年的健康狀況。如耳比其它五官细,輪廓不分明,或耳朵薄,即表示天生體質較弱。没有耳珠或耳朵較軟不夠堅實,像一朵正在枯萎的花朵一樣,這代表體能較差,健康也會容易出問題。耳色要红潤有光澤。如是暗淡無色澤,什至是灰灰黑黑,即表示身體狀況不佳,健康已出了問題。

    如果你有上述其中一個或以上的缺點,那要好好的注意一下自己的健康。尤其是在這疫情下,應盡量少些出外,以減少染病的風險。戴口罩,勤洗手,這都是必需的。平時可花多點時間做點運動鍛鍊自己的身體,以增強抵抗力。希望大家一同努力,對抗這個難關 (本篇完)

 

國寶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