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 風水雜誌主頁  申玉成師傅其他文章

海洋公園 兩個八字?        圖˙文•申玉成   

 

    正值多事之夏,可論的題目甚多,筆者最後選擇了:海洋公園。

    關乎園內眾多職員生計,數千海陸空動物生死存亡,也是香港市民,以至大陸同胞的集體回憶……執筆時,立法會已通過撥款54億元,協助園方渡過難關。有說這是納稅人的血汗金錢,不應亂擲。也有說園方行政腐敗,54億也是杯水車薪,難圖後計?

   

    圖1 亞視《當年今日》記錄海洋公園正式對外開放盛況。(網上截圖)

    看八字吧!

    按亞視《當年今日》有片為證,海洋公園於1977年1月15日正式開幕。其時,亞視新聞主管為業界翹楚「高佬詹」詹瑞慶,有料到,值信。

    但以此立其八字:丙辰年、辛丑月、壬申日、乙巳時。

    【註:之所以為乙巳時,因當年開放時間為上午九時開始。】

    壬水生於丑月,天寒地涷,調候為急,年丙無根,地支全寒濕,大運一片金水數十年,命與運都難以言佳,看來,不像曾經輝煌數十年的海洋公園?

    原來,早在1977年1月10日,海洋公園提前開幕,時任港督麥理灝主持開幕儀式,以此所立八字:丙辰年、辛丑月、丁卯日、乙巳時。

    【註:乙巳時,未經證實,純粹評估。因新聞照片為日照背景,評估應屬巳、午、未……等,上午至中午的屬火時辰。】

   

    圖2 時任港督麥理灝預先主持海洋公園開幕。(網上截圖)

    此造丁火生於丑月,身弱有印通根緊貼,日祿歸時(就算是午、未時,也屬幫身有力),日元轉弱為強,可任財官,而偏財座庫,加上大運一片金水數十年,這就像個模樣!似是曾經輝煌的海洋公園了。

    然而,過去十年,酉運沖卯,印根受損,巳酉丑三合金局,一方面財更旺,另方面身又更弱,是以淪落,富屋貧人,無力任財,財更轉為負債。

    年柱辰土,土為中,助金洩身,又可會東方木,而年柱為祖。結果,東方大國的中資銀行,成為海洋公園的大債主,豈無因由?尤幸丁火蓋頭,在差之中,未算最差。

    展望將來,現行大運丙申,蓋頭丙火,大運申金,同樣削減印助,與上個大運,是大同小異,只是2022年,歲次壬寅,可有虛火,甚或一度中興,之後的,再說吧……

 

    後記:亞視《當年今日》絕對沒錯,海洋公園正式對外開放,確為1977年1月15日。許是港府或海洋公園,當時有高人,在幕後運籌帷幄,知悉1月15日當天的八字……是以預先安排港督於1月15日主持開幕,既有封疆大員加持,儀式亦已做足,這四柱八字,當可成立,奠下宏基。

    數十年過去,想當年這幕後軍師,仍在否?今有疑難可問誰?問他吧。

()

 

 

新浪博客:黃大仙靈籤百解 申玉成
博址:
http://blog.sina.com.cn/sunyuksing

申玉成八字通 (中國香港) Since 1992
手機95419816 whatsapp
微信:s95419816

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