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李應聰師傅其他文章

                                                               文•李應聰  

華為孟晚舟事件的命理研究

 

    近期中美貿易戰已經演變成中美政治戰,不論大家政見如何,能夠親身見證兩國精彩絕倫的交鋒,也算不枉此生吧!(一笑)。

   
在兩國政治交戰中,現任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的孟晚舟,在2018年尾被加拿大警方應美國政府的司法亙助要求逮捕,並以23項罪名起訴華為。2020年5月27日,加拿大卑斯省最高法院認定孟晚舟犯行符合雙重犯罪,持續進行引渡美國程序。

    今期《新玄機》,本師想以孟晚舟的出生年月日,去分析一下此事的八字學理,並預測一下孟晚舟何時才能恢復自由。

   
從網絡上得知,孟晚舟出生於1972年2月13日中國四川省成都市。八字為壬子年,壬寅月,甲戌日,吉時。

   

命理解析:

    甲木日元生於孟春寅月,年月雙壬水通根於子,水木兩旺。喜其自坐戌土,寅戌拱午,暗會火局而生財。我們不知她的時辰,如果時柱有官殺,當為財滋弱殺格,否則便為食傷生財格。但無論如何,此八字身強不喜壬水,故財星必為喜用神之一。寅月氣寒,火亦為調候用神。

   
在八字命理中,財星為父,此八字以財為喜用且自坐財星,顯然父親對她有相當助力。從網絡上資料所示,孟晚舟在1993年加入父親任正非創立的華為公司。1995年大運入己亥,此運驛馬帶財,財來合我,亥為印星代表貴人長輩,此運可理解為命主可得家人或長輩之財或得到利益財利。2005年入戊戌大運,此運一柱偏財,財來破印,身強財破印主得大利,此十年為孟晚舟事業最得意的十年。

    2015年大運進入丁酉,丁火為傷官,酉為正官,此運為[傷官見官]之局,訣云:傷官見官,為禍百般,不入法院便入醫院,此運不妙矣。大運為場景,流年代表人事物之應期, 甲木身強,火為調候用神,身強喜見官殺,所以金亦為喜神,今大運火來尅金,正是喜神打喜神。正官代表法律,傷官尅官便代表違法之象。所以從命理來說,孟晚舟確實是有犯罪的。

   
在命理上來說,食神傷官代表日主所生之物,可引伸為自由。如果食傷被印星所尅,命理稱為[梟神奪食],便代表自由受制,即是入牢被關之象也。

    2019己亥年,乃孟晚舟印星水旺之流年,而亥水會在2018年亥月開始引動,所以事情發生在2018年年尾。

   
2020年庚子年,庚金七殺生旺壬水印星尅合丁火傷官,壬水通根於流年子水,壬水威力甚強,丁火傷官代表自由,七殺代表法律官員,所以2020年將是定罪被關的應期。

    那孟晚舟何時才能恢復自由呢?將壬水尅掉或合掉,食傷火便自由了。從流年來看,2027丁未年,丁火合掉壬水,2028戊申年,戊土尅掉壬水,相信便可以回復自由。

     網絡圖片

(本篇完,2020年5月31日)

李應聰個人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felements/

李應聰個人網誌:https://spencerl.blogspot.hk/

李應聰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