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139)——

沙螺灣

 

    人類對神奇或不清楚的事物都充滿好奇,尤其是鬼神之說,所以若是講鬼故事的話,則非常有市場了,皆因人人都愛聽,若說神怪鬼故事而較吸引的,那就非潘紹聰的恐怖在線莫屬了,有一晚太太又聽恐怖在線潘紹聰講鬼故事,故事地點在沙螺灣,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XGw23PTvZI 聽落非常有趣,有洪聖爺廟故事,大型的躉符鎮土法事,祭幽等等。

  
聽到沙螺灣的躉符法事,心中便想起一位好朋友,江靜川師傅,江師傅是沙螺灣村的風顧問,當年興建機場跑道及珠港澳大橋等工程而影響到沙螺灣村,而沙螺灣村需做躉符鎮土法事來化煞的事項及與政府商討等等,皆為江靜川師傅所包辦,於是便約了江師傅結伴同遊到沙螺灣村一行,神怪及鬼故事或法科等事物,非在下的能力之內,在下祇想用風水的角度看過究竟,也想實地一看鬼故事的地方情況如何?

   

    約好江師傅那天,江師傅開著保時捷跑車到在下家居樓下相接,極速到達東涌馬灣涌碼頭,再聯絡一小船出發到沙螺灣,從馬灣涌碼頭至沙螺灣的水路上,一直都在機場旁邊附近而行,整個感覺都是在內海的水道上,再加上頭頂上有一條非常大的道路天橋,感覺別有一番風味。到達沙螺灣之後,下船地點為舊碼頭,行數分鐘便到達鎮水口的把港古廟及天后廟了,走多數米,整個海灣盡入眼簾,左青龍右白虎而掬抱整個海灣,相信未有機場及珠港澳大橋之時,風景一定相當美麗,但是,機場的建成,經已把朝向之局閉塞了,也把水道改變,加上珠港澳大橋的橫過,整個沙螺灣的風水局及形勢皆破了。

   

   
山管人丁,水管財,明堂水局破損,搵食艱難矣,堂局遠朝皆閉塞,前景無望,子孫皆財困,必定離鄉別井,出外謀生。沙螺灣整個局勢為坐南向北,機場及珠港澳大橋未興建時,天然局勢,可惜尚未當運,祇得好風景而矣,卻未能當運而有所發展,得到物轉星移,當運之時,機場及大橋而閉之,風水局破矣,始終都是無運可行,敗局。

    於沙螺灣觀察完畢之後,便入沙螺村一行,但在村莊之入口,見到一個非常巨大的藝術作品千里眼,一個巨人伸直手掌,掌中有一隻小船,這個藝術品的原意是振興沙螺村經濟之用,但用玄學角度觀之,其貌不揚,甚似中東埃及的木仍伊,如此神怪之物守村口,整村都不吉矣,感覺上這物也較易招陰,今回真的好心做壞事,越幫越忙。

   

   

   

   

    但在下對沙螺村的感覺是不錯的,整村的環境空氣清新,綠草如茵,絕對是市區內所缺的事物,都市人放假必然想去消閒的地方,若然有些配套的設施或娛樂項目,必定有所改變而振興沙螺村。若論現在的沙螺灣的風水,機場建成後,沙螺灣的水局變成水道,機場跑道盡處成為入水口而位於西,水道經東涌灣而東去,另外沙螺灣局勢朝北而尚有點水聚,於2017年至2043年之九運中,若然運用得宜,物盡其用,相信尚有發輝可用之處。

   

   

   

   

    在下於東涌至沙螺灣乘船來回之時,皆目睹有遊船停在水道中讓遊人戲水耍樂,若然在這水道間有水上活動或水上樂園之類,相信沙螺灣至馬灣涌的水道間,必定興旺,沙螺灣多一個新的發展,而香港的城市人,又可以多個好去處了! 
(本篇完)
 

陳萬成FB:http://facebook.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網址:http://fengshui-icon.blogspot.hk  http://blog.sina.com.cn/fengshuiico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