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易天生  

《冰鑒》《情態章》第四:

大旨亦辨清濁,細處兼論取捨(上)

 

    看面相要分清和濁,清相屬於清奇古怪中四形相的清與奇類,濁相是古和怪中的古和怪類。

    在取決人面相的成敗時,大體上會先看清與濁,相清者貴,文人雅士最講一個清字,即使當官者得相清而不濁,亦會較為廉潔,受人們之敬仰。

    濁相者雖然便不入文人之流,但在低下層積極向上,亦能從商界發富。

    到底要分辨這兩類人,一個清字未必能夠令人明白,所以給大家認識清相的一些特徵:1.眉清、2.眼清、3.神清、4.氣清、5.聲清。

    清者近乎疏而秀,眉疏秀長,眼神清,眼睛便會黑白分明,神采自若,氣清而不急,聲清則細而響亮,令聽者耳朵舒服。

    清相要清而不薄,才能夠有大成就,若清而薄的話,便是先天不足,不是身體虛弱,難以扶持,便是性格問題,這每見於貧寒讀書人。(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