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140)——

力生軒

 

   

    這兩天忙於替客戶尋找風水屋,客戶需求兩個單位,一個銀碼較大的大單位作自住用途,另一個較小的,則作為投資所用。所以與客戶先看西九龍的豪宅區,再到跑馬地,然後到銅鑼灣,單位之多,真的花多眼亂,入宅看到人都暈陀陀。最後,終於完成客戶之所托,兩個單位,配合風水上的要求,都順利地選出。那就先論這個較為細小的單位,單位地點於銅鑼灣區的力生軒。

      

   
力生軒的位置,剛好在加路連山道及連道的交界位置上,兩條道路皆由上交會而下,滙聚於大廈的前方,合二為一而流走。這樣的一會,衍生了三個問題出來,第一是兩水交合而拖出,元神水直走,牽牛水也,錢財難剩;第二是兩水交合之處必會三角形的火咀,火星煞也;第三是兩水交滙之處,桃花地也,風流韻事必多。這樣則要看大樓的單位宅內,能否解決以上的問題了。

      

    進入單位之內,感覺非常光猛而開陽,單位的朝向明堂局,寬闊而氣聚。堂局遠處,重重大廈而圍之,形成一聚水之局,可解牽牛水拖出的問題。另外單位於低層之處而縮入,腳下有一機電房小屋,剛好閉了交滙處的三叉火咀煞地及兩水交滙產生的桃花問題。單位的巒頭外局,基本上可用了。

   
巒頭可取,理氣又如何?下盤格之,坐南朝北斗,午山子向,氣聚於北,論二元納氣,九運旺財之局,三元九運納七七雙星之氣,大利偏財。單位門於巽宮開巳門,納雙星一四之氣,文昌是也,巒頭理氣皆吉。宅內簡單的擺位及風水的規劃,便可旺正偏財兼文昌,有名有利也。單位雖小,風水尚盛也,這個單位非常合用了。

    但這個單位面臨著另一個問題,是有時限的明堂美景,原因是力生軒的右手旁,有一大片的吉地,數年間之後便會大興土木,建造兩座新形的商業大樓。當大樓落成之後,會將明堂局勢三份之一閉去,這樣的話,便會將原有的美好風水局改變。至於情況會如何,則要看落成後的大樓之形勢矣。 
(本篇完)
 

陳萬成FB:http://facebook.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網址:http://fengshui-icon.blogspot.hk  http://blog.sina.com.cn/fengshuiico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