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每月劃分圖

    

    一年之中分有春、夏、秋、冬四季,正二三月為春季,四五六月為夏季,七八九月為秋季,十、十一、十二月為冬季,每一季節都有其獨特的主色,春季為青色,夏季為紅色,秋季為白色,冬季為黑色。當然,不論任何色都要明潤,有光彩,不喜暗滯無光彩,並非當季顯現之色便吉。

  
 從面部看每季節之氣色,便需要知道在面上劃分每月之位置。簡而言之,將十字線在鼻樑中定位,額正中為五月,下巴正中為十一月,左顴正中為二月,右顴正中為八月,演釋如下圖:

   


    當然,氣上之亦要講求相生,不喜相剋,以相生為吉,以相剋為凶。如春天青色為本色,水可生木,有少許潤黑為水生木也。若青中帶白,便金剋木了,為凶滯也。
(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