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國寶其他文章

                                                                       圖、文•國寶

陽宅風水指南(4)

 

    今期要跟大家講解的也是在深圳的一座四層高的花園別墅。這座豪華别墅是屬於我一位朋友的老同學。當天約了朋友到深圳聚餐,剛巧在途中碰見這位老同學。他說他剛買了一座别墅不久,正在裝修。現在就是去看看裝修的進度。他熱情的邀請我們一同前往。

   

   

    在深圳火車站坐了大概半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到達老同學的别墅。這楝别墅位於海邊。老同學是一位古董和藝術品收藏家。所以整座别墅的室內設計和裝飾都是出於老同學的手筆。地面的一層和每層樓梯的牆也佈滿了他的收藏品。部份的傢俬和裝修也是他的藏品。别墅的第二和第三層是戶主夫婦和兒女的房間。頂層的天台就做了一間用來品茶的休息室和一個露天大花園。看完了整座别墅後,我的朋友見老同學不在身旁,就小聲的問我這座别墅的風水怎樣。我搖搖頭輕聲的說這棟别墅是破財屋,而且對健康也有很大的影響。我朋友很驚訝並說:這座是高级豪宅,非常開揚又面對無敵海景,怎會這樣差。而且你又沒有用羅庚,會否看錯。我說其實看風水是可以不需要用羅庚的。真正懂風水的風水師只要看宅的周圍環景,即風水學上所稱的巒頭,就可知這宅的風水好不好。遲些待老同學入伙後,就會知道我所說的是否正確。

   

   

    過了大概半年,朋友告訴我老同學不知患了什麼怪病,請了很多名醫也查不出是什麼病。幸好他很有錢,中西名醫輪流幫他醫治。再過了兩,三個月,朋友說老同學的病已有改善。现在已可以游泳和做一些輕量的運動,但幾個月來已花了幾佰萬的醫藥費。朋友問我究竟這座别墅出了什麼問題。我說最主要的原因有兩個。

    第一是陽光照射不到室內。當天去參觀這别墅時,是正午時份陽光普照,但室內就非常之暗。這是由於這個屋苑的設計,别墅前面雖然是一個大沙灘,但陽光並不是從前面照射入屋。而後面的是一棟樓高大約30層外形設形成孤形的高級洋房大廈。把大部份陽光摭擋了。我相信大概有十多座别墅給這楝高樓大廈阻擋了陽光。

    另外第二個原因,是由於室內設計的關係。前一期也曾提及過氣對陽宅的重要性。這座别墅因室內設計而導致納不到氣,就像前一期的咖啡館一樣「納氣不純」。不過這座别墅就更差。加上外圍有煞,所以除了破財還影響健康。不要以為高尚住宅區的房子一定會是好風水,這個不是必然的。就是好風水的地區也會有些地方,樓層或單位會比較差。相反,風水差的地區也會有些地方、樓層或單位會比較好。所以我們選擇陽宅時,千萬要小心。(待續)   


P.S. 因業主要求不要刋登别墅內部的照片,所以只能提供室外的照片以供参考。

 

國寶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