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吳佩孚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女生收兵的命理特質

 

    近日在八字命理班的課堂上,講到取用神的四大元素,調候、扶抑、通關、病藥。相信大多數的讀者們都不會對這四大取用元素陌生,在教授弟子時,佩孚往往會用一些命例去輔助教導。這樣會比較生動有趣一些,避免在沉悶的文字裡兜轉。弟子們也會比較易明,進而發揮到聯想力。

    當中曾用一女命去講解《病藥》用神的法則,這個女命是身強的,即是第一牽涉到《扶抑》的取用法則,身強旺的命是喜歡剋、洩、耗的五行元素,即是喜歡正官、七殺、正財、偏財、食神、傷官吧。惟獨這個女月干時干各透正官七殺,形成官殺混雜(女命的大忌),這就是命局中所謂的《病》,這個病是需要大運流年出現除病的《藥》,即所謂《藥運》。例如合官留殺或去殺留官等。命訣五言獨步:「有病方為貴,無傷不是奇,格中如去病,財祿兩相隨。」正是如此!弟子們問,那麼身強見官殺用神是好的,同時出現又有什麼不好呢?

    命理著重以清為貴,濁則為賤。所以官殺同時出現則正夫偏夫爭合日主,一女侍寢二夫,則賤人也。現實反映這種女命,就是所謂喜歡收兵的女生,也許很多男人願意跟她交往作其情人,也願意奉獻金錢供養(因為官殺為用神故能從中得益),可是另一方面,官殺混雜的《病》,卻令她一直三心兩意,對愛情不忠不實,故此蹉跎歲月糟蹋良緣!

    最後,弟子們終於領略到好些八字,喜用神並非單一而論,有些命局可能同時牽涉上調候、扶抑、通關、病藥四種情況,當然越是用神簡單清晰根基有力,越是代表好命!(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