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命理相剋及相合

 

    相剋又稱相沖,感覺唔好聽的意思,相合感覺有幫助及關心意思。其實相剋及相合都有好或唔好現象,也要清楚命格裡是用神或忌神。例如:我客人夫婦及一個小孩子,小孩子出世後大部份時間都交托別人看管,祇在假日回家及見面 。平時夫婦忙於生意工作,小孩在十二歲送往外國讀書,趁假期才回港聚。小孩在外地讀書聰明及有上進心,完成大學又繼續碩士及博士,畢業後也在外地生活及工作,雖然少見面,小孩與父母關係非常好及有溝通,因命中小孩與父母需然相 剋但是用神,聚少離多反而大家感情更好。

    有對夫婦五行相剋但是用神,妻在香港,夫長時間在外地工作,結婚三十多年,恩愛如昔,因他們長時間聚少離多,反而互相關心及溝通,共同建立美好家庭,雙方互補提㸃不足地方。

    無論夫妻、子女及兄弟姊妹,五行相剋又屬忌神,經常一齊生活,朝見晚見,反而多磨擦爭拗唔夾,適宜聚少離多才有幫助。

    相合,即是共同一起生活及幫助,五行相合是用神,無論夫妻、子女及兄弟姊妹,大家都希望多見面聚會,有傾有講及分享心得,互相扶持,感情非常之好。

    五行相合是忌神,大家希望經常一齊,但內心性格思想有分歧,反而嫌對方煩氣。事事想來幫你,怎知越幫越忙,反而變為壓力,所以關心別人㸃到即止,勿將件事情弄大,及變為好心未必有好報情況。

    認識命理用神或忌神,能了解清楚,免招煩惱,才能趨吉避凶。(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