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圖、文•通天記者(駱思嘉)  

玄圈八一八

玲玲大姐大七夕中秋成一體,

匯豐龍師傅反客為主媲國師!

 

    還記得顧嘉煇作曲、黃霑作詞的輪流轉,歌詞首段是這樣的:「輪流轉,幾多重轉,循環中,幾段情緣……凡塵裡,種種留戀,命運中,各自隨緣……今天少年人,他朝老年人 ……」不,不,今天(起碼上一個月,2000年10月)不是少年人,是玄學界的老年人在領風騷呀!

玲玲大姐大面書「廣告」帖子,七夕中秋不分驚世駭俗

    大家聽到「玲玲姐」這三字,會聯想到誰?除非至親好友也有此暱稱外,一般都會聯想起玄學界和演藝界的名人麥玲玲 師傅吧!卻原來在社交網站Facebook中亦有一最近甚出鋒頭的麥玲玲同行也叫玲玲的,她的專頁稱 「玲玲掌相占卜風水館」。最近之所以突然被Fb友(面書友)奔走相告,皆因她於9月17日(2020年)付費(贊助)公開發表了一篇可說驚世駭俗的帖文 ,帖文開首即這樣寫著:「農曆八月十五,除了是人月兩團圓的中秋節,亦是牛郎織女會面時刻,一個姻緣和合的好日子。」

    嘩,把七夕和中秋炒埋一碟,咁都得?

      網上截圖

    這位玲玲姐,看年紀應也比大部分香港人口中的玲玲姐麥玲玲年長一些,「姐」字當之無愧吧!以資區別, 姑且稱之為「玲玲大姐大」吧!真估不到,真估不到食鹽多過年輕人食米的她,竟在付費內容中謂農曆八月十五是牛郎織女會面時刻,此句迅速在網上捲起旋風。嚇壞人呀!Fb中的「贊助」相當於 花錢賣廣告,此帖的曝光率也相對提高很多,否則也沒有這麼多Fb友會看到的吧,今次玲玲大姐大可謂捉蟲之極。

    更有甚者,此專頁名稱,驟眼看來,很多人都誤會了是玲玲姐(麥玲玲師傅)繼看錯羅庚 之後又閙出的大笑話。唉,今次真的為玲玲姐不值了,無啦啦又黎黐笪疤!

     薑,到底是老的「辣」吧!

    但同是老薑(指年紀而言),論知名度及活躍圈子,看來玲玲大姐大卻又遠遠不及匯豐龍師傅了!


匯豐龍景銓師傅主持銅獅開光,反客為主鋒頭一時無倆

    以往龍景銓師傅一向低調,只同業或香港風水愛好者知道其人是匯豐銀行的御用風水師,流傳的照片更是甚少。 剛過去的10月22日(2020年),滙豐中環總行門外的一對銅獅子,在經過九個月以上遮蓋復修後,重新對外展示。當日即找來這位低調高人高調開光,並通知中外傳媒前來採訪, 成為香港各大報章的頭條,鋒頭一時無倆!

    這消息亦轟動了香港玄學界,紛紛在討論擇此日子開光是否恰當及有利。當然,擇日這回事,可謂各施各法,難有公論。當年香港匯豐和倫敦總行兩粒米同時揭幕,要相就倫敦那邊的時間,今次不知是否 也要顧及倫敦那邊的時間了!

   
本身並非業界,筆者卻認為此事殊不簡單,也顯示匯豐或起碼香港匯豐高層已亂了章法!西洋獅子以中式手法點睛開光已甚古怪,加上以往各種活動之點睛儀式都由相關公司高層或政府官員或社會賢達出手,就算有禮儀師或法科師傅負責擇日及拜神操作,在典禮現場也只當輔助腳色,今次卻由一非公眾人物以風水師或法科師傅的身份主持,並高調進行,很是突兀。對銅獅指甲逐一點硃砂以及以香枝插入銅獅鼻孔仿如新冠肺炎取樣的動作,也令一眾嘩然!

   

     (左)Fb「傑出關公災難」專頁截圖;(右)網上截圖。

    既然謂開了光,今次本地人及國內同胞,大把理由當這對銅獅為神獸來撫摸吧!銅獅有靈,經此一役,突然變了任人撫弄,情何以堪呢又!此外,這對點了睛的西洋獅子,日後又會否被指成了精,引發新的都市靈異傳聞?

    此外,今次 龍師傅由香港匯豐兩位超高層(滙豐銀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伴著給傳媒拍照,香港匯豐代表人物王冬勝也要站在一邊,龍師傅儼然「國師」般,地位超然也! 報導一出,香港巿民爭相走問,誰是滙豐龍師傅呀?龍景銓龍師傅今次可謂一雷天下響,名字及容貌輕易傳遍全世界,仲唔係今期宇宙最強?

    忽發奇想,今次西洋獅開光(官方說法是為港人祈福)之舉,會否其實是希望年輕人以後唔好搞這對獅子,或加重他們破壞時的心理負擔?

    又,有位經常B呢巴啦謂去可口可樂總公司看風水、親往英國白金漢宮看風水的某某大師,可有被當事人禮待、高調合照的照片能公諸於世?

    向來認為玄學/術數行業師傅搵幾多錢有幾大名氣,其實與實力並無很大關係,主要是看其活躍於哪個圈子,識 些甚麼人吧!

    無論如何,今役龍師傅輕易反客為主,果然薑是老的辣!

▲沙田大圍站上蓋新盤竟出現「窮」圖則,網民嘩然

    最近香港疫情稍緩,久未能賣樓的地產發展商急急推出新盤,其中新世界及港鐵合作沙田大圍站上蓋新盤「柏傲莊」第一期,因有鐵路之便,吸引了很多買家入票。今次共推出783伙單位,位於第2、3座住宅。除頂層特色單位外,2A座A室向東北、實用面積835呎三房(連套房)及儲物室的單位算是最大的了,未折前低層單位叫價 2170萬,高層更要近 2500萬,平均呎價近 3萬。

    不過該樓盤一出,網上即流傳該款單位的平面圖,指形狀有如一個「窮」字!買得起這些單位的怎也不算是窮人了吧,但入住「窮」字樓,心理上相信也不會好受!

     

        網上截圖

    第2座每層只得一單位是此怪圖則,以8至51樓標準樓層計,今次出售的同樓則單位共有44個(又是死死聲)。不知好研究者,之後會否跟進相關的44單位 的業主及入住者,在之前之後的經濟變化情況 ?又或其他樓宇圖則有近似的也列入跟進研究之列?關鍵處應在「窮」字的雙腳部分吧!

   
其實用不同地點或座標連線形成某個字/符號(中文字/英文字母/其他文字),顯示某種信息的現象或玩意,其實已流行了一段時間,只不知今次是哪位高人先「發現」此趣怪圖則呢!

▲讀者朱先生就蘋果日報「馮睎乾」專欄評論王亭之文章的論述

    本刊讀者向來水平甚高,筆者(通天記者)於10月6日(2020年)收到讀者朱先生的一通電郵,標題為:「馮睎乾」的文章論述 。筆者在此多謝朱先生提供的資料,其內容更極堪細讀,現轉載原文如下:(為方便閱讀,筆者加上不同顏色)

通天記者,
你好, 關於「馮睎乾」的文章論述,有以下數點想說:

1. 查維基百科, 1972年是有一次比較強的風球的(見下).
- 亭老指的是否就是這次,不得而知?
- 什麼「強颱」、「中颱」,這樣咬文嚼字,對亭老整個故事毫無意思.只是針對及加強讀者對亭老的誤解(即是玩文字遊戲.做記者/文人,要實事求事呢)!
颱風柏美娜 (1972年)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A2%B1%E9%A2%A8%E6%9F%8F%E7%BE%8E%E5%A8%9C_(1972%E5%B9%B4)

颱風柏美娜 (1972年)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颱風柏美娜(英語: Typhoon Pamela ,菲律賓大氣地球物理和天文服務管理局:Toyang)是1972年太平洋颱風季中其中一個熱帶氣旋,風暴於11月2日形成,在11月9日消散,維持了約一週。 柏美娜是皇家香港天文台1973年元旦烈風信號改制,並統一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前,最後一個影響香港的熱帶氣旋。
zh.wikipedia.org
天文台在11月7日下午4時正懸掛一號戒備信號,當時颱風柏美娜集結於香港之西南偏南約720公里。天文台在晚上8時10分改掛三號強風信號。香港黃昏時轉迅速吹清勁偏東風,稍後普遍吹強風。高空對流層的一道深厚西風槽於晚間迅速向東移動,橫過緬甸至中南半島;柏美娜於11月8日轉向偏北移動,掠過海南島以東。
下午颱風於開始向東北偏北移動,移近香港。天文台在下午3時15分改掛七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天文台警告因可能受風暴潮及約3.5米高的漲潮共同影響,預料低窪沿岸地區會水浸。偏東強風繼續吹襲香港,風勢疾勁,入夜後空曠地方吹烈風。

2. 關於俞正燮有沒有寫過斗數書,及懂不懂斗數的事.
- 查俞正燮一生為其他學者,代筆著寫過很多書的,但都沒有在書上題自己的名字.
- 俞正燮博極群書(天文地理書也在其中),但他沒寫過地理書!這樣你能肯定他懂或不懂地理了(同理,不能以偏概全說他不懂斗數呢)?
- 真正談斗數的書(不計十八飛星),由宋朝至民國前,就只有三、四本(情況不像其他術數書).所以懂而不寫,不是奇怪事呀(想想,但歷代只有三、四本, 不會就只有三、四人懂斗數吧)! 沒出書就叫不懂,那你有多少學問是懂的呢?

3. 關於亭老中州派師承譜系.
- 在清朝,名滿大江南北的堪輿巨擘-章仲山.在一秘本中,才題了一下自己的傳承:「蔣傳姜,姜傳張,張抱道,不輕言,姚得之,大江口,歲乙卯,傳斯篇。」.在秘本未公開前,請問有誰知道?還有,這只是他自說,証據呢?
- 陸斌兆、紫微楊的傳承有據嗎?他們就差沒有說/創一個門派出來.

我不是在維護亭老(事實上,我仍在存疑, 他的玄空風水正宗與否及密宗上的傳承).我想說的是他(馮)有一點偏頗,沒有實事求事.
朱先生上

    筆者就朱先生所說的,上「香港天文台」網站,以「熱帶氣旋年刊」搜尋,找到「熱帶氣旋年刊1972年」的pdf檔案,內裡有當年颱風柏美娜的詳細資料,讀者可下載或在網上細看。至於朱先生所述另外兩項,大家細看後自行判斷。

   

    網上截圖

▲斗數秘笈重現江湖很可能關乎香港新聞界一次台灣之旅

    有關中州派紫微斗數秘本這幾十年來的爭論,筆者作為一密切留意的旁觀者及報導者,今次容許我大膽一次說說我的看法。

    筆者在耳聽八方、有相當可靠消息來源、經多方面衡量推敲後,感覺秘笈應該是有的,且可能都是同一本或同一版本,之後曾否增減擴充,要當事人及再流傳的人才知道了。 至於中州派名字的來源和幾位大師間的恩恩怨怨則是另外的枝節事宜。而秘笈之所以能夠重現江湖,很可能很可能與香港新聞界一次台灣之旅有關。

    可以說的都已說了,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又,最近也接獲另一讀者W Lee提供已故保加利亞盲眼「龍婆」巴巴萬加(Baba Vanga)生前預言2020世界將發生許多大事的詳細 相關資料,但因篇幅所限,將留待下卷再和大家分享及探討。(本篇完)


駱思嘉(通天記者)

面書:http://www.facebook.com/loksika                                   

http://blog.xuite.net/tongtianreporter/hkblog

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