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 風水雜誌主頁  申玉成師傅其他文章

螞蟻改期「堪大覺」                                   文•申玉成 

 

    毛澤東《滿江紅》詞「螞蟻緣槐誇大國,蚍蜉撼樹談何易」?壯哉此詞。

    時值上世紀六十年代,全球圍堵中國「反華大合唱」,毛以詞寄意,在戰略上藐視敵人。

    今時,馬雲旗下的螞蟻金服,命名饒有創意,小小螞蟻,破盡香港新股涷資記錄,猶如美國有個航母艦群「小鷹號」,說是小鷹,可大的很。

    馬雲、馬化騰、馬明哲,中國三馬,也真厲害!有關首富馬雲八字,本刊同文早有論述,珠玉在前,也就不贅,藏拙了。

    有趣的是,螞蟻原定11月6日(周五)正式掛牌,就在周前,公布改為11月5日(周四)。財經界人士各有見解,有人認為關乎市道,有人認為關乎美國大選揭票期間……人言言殊。

    原定正式掛牌的2020年11月6日,以港交所早上九時三十分開市,定時辰,得出八字:庚子年、丙戍月、癸丑日、丁巳時。

    更改後的11月5日,同樣時辰,得出八字:庚子年、丙戍月、壬子日、乙巳時。

    坦白而言,兩個八字皆非上乘。

    原定的:癸水身弱無根,不足以任財官,卻正偏財兩透,月日戌丑刑,年支子水,又不能從……。紫微斗數:命宮天梁陷,命格文星夾、空劫夾……都不好。

    新改的,三秋壬水,生氣少,全局欠疏土之功,然壬子日刃,年支子水助之,較前者稍好。紫微斗數:命宮天機平,較前者天梁陷為稍好,但很巧合,命格同樣是不好的文星夾、空劫夾。

    正是:兩害相權取其輕,若以玄學觀點,更改後的11月5日較佳,但也好不到那裡去。

    另方面,命理八字並非單純迷信,某程度存在科學概念,講究的是五行四季百物興衰,例如木旺於春,火旺於夏……等,符合大自然規律及物理學觀點。

    若以此觸機:通常螞蟻在入冬前拚命覓食,入冬便減少活動(不是冬眠),非不得已時,要以所飼「肉豬」幼蟲為食。

    螞蟻(6688)是否也如此,走著瞧。

    最後,馬雲當機立斷,臨時改期,不論市場策略,以至玄學觀點,那怕只是一小步,皆有所完善,堪稱大覺,不愧中國首富。()

 

《黃大仙靈籤百解》 博址:http://blog.sina.com.cn/sunyuksing

申玉成八字通 (中國香港) Since 1992
手機95419816 whatsapp
微信:s95419816

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