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謝翹楚其他文章

                                      文、圖•謝翹楚

續談三元九運與中國首富

 

中國首富鍾睒睒(網上圖片)

中國女首富楊惠妍。

(網上圖片)

 

    2017年8月,筆者曾在《新玄機》發表文章「三元九運與中國首富」:http://fengshui-magazine.com.hk/No.242-Aug17/A109.htm

    今年8月,筆者再在《新玄機》發表「再談三元九運與中國首富」:http://fengshui-magazine.com.hk/No.278-Aug20/A109.htm

鍾睒睒膺中國首富

   
這一回,是筆者第三次執筆談論這個話題了。根據今年11月《福布斯》( Forbes )實時富豪榜的最新統計顯示,農夫山泉( 09633 )創辦人鍾睒睒以 662億美元的身家,成為中國第一大富豪,在全球富豪榜中排名第17位。而阿里巴巴( 09988 )創辦人馬雲以 608億美元身家排行第二;騰訊( 00700 )創辦人馬化騰以 575億美元身家排行第三。

    現為下元八運之末,仍由艮卦主事,而艮為山,農夫山泉含「山」字,得元運之助而興。目前,下元九運臨近,離卦主事,而離為火,鍾睒睒的「
」字藏,兩個「睒」字合共四個火之多!同時,離為眼,而「」字藏,正是眼也。

楊惠妍膺中國女首富

    另外,今年11月,中國內地胡潤研究院發布的「2020胡潤女企業家榜」顯示,碧桂園大股東兼聯席主席楊惠妍,以 2,250億人民幣( 約 2,680億港元 )資產,連續四年蟬聯中國女首富。「」字藏,五行屬火,為離卦之象。

    總括而言,鍾睒睒和楊惠妍在內地迅速崛起,除了本身的才幹及魄力之外,與下元九運日漸逼近而得以乘時而興,有密切的關係。

(全文完,執筆於2020年11月)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