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林聰其他文章

                                                 文•林 聰   圖•互聯網

捱了快200年冷板凳才一炮而紅的妖怪

 

    日本妖怪傳說很多,其中一個阿瑪比埃。

   

    這個妖怪本來不出名。在1846 年,傳說一個官員在日本西南海岸遇到她,形容為「頭發如波浪,發出綠色光」。

    妖怪說:「我叫阿瑪比埃,從深海來。以後會有大瘟疫,到時張貼我的圖像給人看,就能保平安!」然後她就跳回海裡了。

    這個傳說,當年也不出名,只是留下一段文字和一個圖像。

   

   

    沒想到,到了170年後的2020年,有個漫畫家突然把這個畫像挖了出來推廣,大家很喜歡,紛紛推出各種二次創作,風頭一時無兩。

   

    後來,連負責疫情的政府部分都采用了它來做宣傳海報。

(本篇完)

(註:原文是林聰先生從前於國內平台發表的文章。因可讀性高,在徵得其同意後,經删節和微調後再刊於此。)

林聰,生於香港,留學期間任大藏寺法台祈竹寧波車義務譯員及助手;為重建寺院,歷年多次出入藏區,創辦希望小學及藏醫義診所;首位外國人成為日本京都三十三觀音朝聖「大先達」者。《傳奇》、《玄機》、《新玄機》、《溫暖人間》、《星島日報》宗教版早期專欄作家。《與西藏有緣》、《一步一如來》、《京都朝聖書》作者,其著作暢銷於兩岸三地,《與西藏有緣》被部分院校納入輔助教材,《一步一如來》榮登國內當當2011年暢銷榜旅遊類第5位;並有《甚深微妙》等佛教譯著二十餘本。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