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甘碧渝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 •甘碧渝

太歲頭上動土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膽敢在太歲頭上動土」這句話,太歲是主宰一年之神,誰也不得冒犯太歲,明年辛丑年,流年太歲方位在東北,如在此方位動土,便是太歲頭上動土,觸犯太歲,必有災禍。

    兩個月前替客人揀選租住單位時,就遇上一個太歲頭上動土的單位。今次看的單位在一個臨海而建的屋苑,樓齡新,會所設施新穎,聽完這些賣點,大家一定對單位有所期待吧。

    單位雖說向海,但前方正在填海建屋,景觀便大打折扣了。至於風水,若以二元納氣論之,2017年後乾方見水,屬於零正顛倒,財運漸衰。若論三元九運,明堂水局收當運財星,而且今年流年乾宮八運財星飛到,可惜明堂正對填海工程,犯動土之煞,吉中帶凶,恐有血光之災。

      乾方

    進入主人房堪察,有兩列大窗分別在乾方及艮方,乾方窗外有地盤正在填海,艮方窗外的地盤更大,工程如火如荼,沙塵滾滾,動土煞氣比乾方的更嚴重,而艮方正正是明年辛丑年太歲方位也。

      艮方

    單位不只巒頭犯煞,風水理氣亦有問題,因大門開在離宮,論三元九運,大門納三碧五黃之氣,兩星皆為凶星,主災禍、是非、破財,加上今年二黑病星到大門,南方火生旺二黑五黃大凶星,可致嚴重疾病、意外血光之災。

    不用多說,單位的風水肯定不合格,主氣口的理氣已不吉,外圍又被地盤包圍,填海工程相信會持續最少一年,屋內所有窗戶均受動土煞氣影響,更要遇上明年太歲頭上動土,真是屋漏兼逢連夜雨,避之則吉。幸好客人有運,隨即已在另一屋苑覓得安樂窩了。(本篇完)

 

甘碧渝網頁:https://kambikyu.wixsite.com/fskam

甘碧渝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mbikyu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