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施敏玲其他文章

                                                    圖、文•施敏玲

外應、卜卦
 


    不覺又踏入2021年,在此祝大家新一年事事順利、平安納福!

   
外應先於卦而又應於卦!近日一例,接二連三的外應跟卦的結果一致。

    客人欲問事,相約某個星期二早上卜卦預測。星期一早上對方來短信說已在路上會稍晚才到,筆者回應而談是明天,今天已有安排未能見面。當時心已揣測其欲問之事將生「錯誤」。

   
星期二清晨五六點,筆者胃部開始隱隱作痛,過去甚少胃痛,越來越烈,至九時許不得不請問客人是否已經出門,好在客戶體諒,願意折返,大家電話溝通再擇日會談。此時方知對方原來有新工作機遇,欲問是否轉往。筆者即以外應告知:「昨天是你出錯誤,所以本身此工作非良、今天是我無故生痛,我可以類比為新的公司,此司內部有疾,發揮失力!過幾天見面如果再有什麼意外,此卦恐怕非我應該去斷了。」

    筆者習慣以數字起卦,傾談中對方突然說出數字,卦象即生,那就即時解釋。坎為水卦動上爻:

    1) 坎卦為《易經》四大難卦之一,形象是在茫茫大海之中無有方向,是難中之難
    2) 上六爻爻辭「係用徽纏,寘于叢棘,三歲不得,凶」,意即全身被叢棘纏繞,動彈不得,數年內皆凶,辭用三數實非三年
    3) 互卦現大離之象,薪金見「三」數,金額是你勉強可接受而非滿意
    4) 已動在頂,非會選取之態,宜仔細考慮

   

    就在筆者開始解卦時,對方WIFI出問題,通話中斷了,筆者立即回電不果,第三個意外果然發生了!因卦已在解,還得解完它。

   
早在跟客人開始聊的十來分鐘後,筆者胃部不適自然消失,是次天意安排甚奇怪。此新公司也算知名,其所欲發展項目成效將來要找結果並不困難,筆者也好奇這三個外應最後和現實如何相配,就等待數年以作印證。
(本篇完)  

 

施敏玲電郵:[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4426976766934/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