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夢筆其他文章

                                                                           圖、夢筆  

夢裡玄機〔之二一六〕

希望在明年

 

    還有一個多星期就到農曆新年了,筆者在這裡向讀者拜一個早年,祝願舊的不好的都已過去,新的好的正在來臨,祝大家今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今年立春早,正月前十二月廿二日已是立春,即新曆二月三日已經是丑牛年,子鼠年已成過去了。

    上一個鼠年黯然無光,所以特別希望鼠年快過去,牛年快來臨,希望在明天。

    世事無常,沒有永遠的興盛,也沒有永遠的衰落。筆者個人覺得,這場疫情就好像是第三次世界大戰,不過不是武器的對戰,而是人類和病毒的戰爭。所有的國家都牽涉入內,每天都有人感染甚至死亡。國家封關戒嚴,經濟衰退,各行各業苦苦支撐,能支撐多久,仍是未知數。

    比較起來,香港其實好得太多,因此筆者每天都感恩自己還健康地呼吸著,因為下一個呼吸會發生什麼事,無人可預料。但無論如何,日子總要過下去,感恩自己的當下,祝願自己的未來,要有信心。筆者相信,用正念加持自己,一定有效應。

    甲君在前年年尾開了一間店,在開張之前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身處在一條用磨砂玻璃建造的通道,甬道兩旁牆上裝飾有一堆堆石頭砌成的小假山,假山並不大,並有一些植物種在旁邊。整條通道被裝飾得很漂亮,而甲君自己則是拿著水壺替那些植物淋水。

    由於夢剛好在店舖開張前做,所以甲君不知道這個夢會不會和店舖的生意有關;但當時筆者對這個夢不能完全解通,認為夢境可能表示店舖有好的前景,只是需要用心經營而已。

     店舖開張後,生意一直不錯,但在去年發生了暴亂後,甲君的店舖首當其衝,情況直瀉而下,生意大不如前。暴亂剛剛平息一點,跟著又鬧疫病;甲君很辛苦地支撐,靠自己的積蓄維持,不停地投入資金。如今一年過去了,仍是好像沒好轉,前景一片迷茫。

    甲君回想一年前的夢,覺得有一些暗示頗為貼切,通道的磨砂玻璃喻意看不清晰,假山盆景需要不停地淋水灌溉,正如店舖注資多,收益相對不成正比。

    生意不是沒得做,而是被大氣候影響,很無奈。正如紫薇斗數的天機星化忌,人算不如天算。

    乙君夢見自己乘坐一架雙層巴士,在中途站下車,結果公司裁員,他被裁走了。

    在此筆者在此發表一份聲明;筆者曾在前文章中曾提及夢到車輛,代表氣運,不同的車代表不同的意義。這是筆者家族解夢程式的獨家解碼,因此如果坊間有人自稱是其自己所發明,絕對是抄襲。

    其實筆者既已在文章發表,倒也不介意被人引用,畢竟天下文章一大抄,但看到其自吹自擂,實在有點意難平。因為筆者的友人曾經告訴過筆者一件事;友人對術數很有興趣,多年前他上過其所教授的風水班,卻發現整個課程的內容,都是將某大師出版的一本風水書照搬過來,連一點改動都沒有。從此他再也不信這個人。

    除了壞夢,也有好夢。丙君最近做了一個夢,是夢見他將自己的房子重新油漆。這個夢應該是好夢,喻意翻新。此夢是農曆年尾所做,可能明年會有好的轉變。

    筆者十分希望能收集到一些好夢,如此就代表著,明年會有好景。(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