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 風水雜誌主頁   本刊編輯室其他文章

編者的話——                                                             文•駱思嘉 

擾民的5000元電子消費券

    新春伊始,新冠疫苗陸續抵港,部分處所復工,限聚人數放鬆,又適逢財爺宣布新一年預算案,本港普羅市民都感受到一絲喜悅!可恨財爺的理財新哲學再一次令人錯愕。「減糖」本也無可厚非,但那半年後才開始登記接收、分5月收取、每月$1000的電子消費券,規限多多,簡直到了擾民的地步!

    根據計劃,每月這一仟元不可用來交租,不可以用於交通,不可交稅,不可用於交水電煤氣等費用。

    衣食住行,民生四大基本需要也,但卻規定不可用於住和行!香港地,向來你可以欠咭數,最多利叠利;真的沒錢還,可以申請破產。但稅嘛,破產後也要交,否則要坐牢!

    根據這份財政預算案,你每月可用一仟元買飯盒買米買肉買菜,但卻不可用於煮食必須的水電煤。這是甚麼邏輯?甚麼道理?

   不設電子收款工具的小商戶,將會更難做生意了。加設又是一項開支呀!

    電子消費券還有很多值得商榷之處,留侍在編者本卷專欄內再進一步探討。
 

    各位術數師傅或術數愛好者,歡迎以文字檔案形式將新作投稿《新玄機》,只要內容健康、不涉人身攻擊或版權問題者,我們會盡量刊登。我們的電郵地址為:[email protected],謝謝!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