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李應聰師傅其他文章

                                                               文•李應聰  

中國首富馬雲先生八字分析

 

    今期沒有甚麼熱門東西可說,跟大家談談一些熱門人物:馬雲。研究中國名人八字一向有難度,因為在網絡上所公布的出生年月日,第一未必一定準確,第二也未知公佈的是農曆還是西曆,第三是沒有時辰。這不比研究外國名人,通常也會有完整出生時間可以參考。

   
馬雲是一個傳奇人物,曾為亞洲首富,也是近期大熱的淘寶網、支付寶的創始人,馬雲先生也很喜歡出風頭,而且其貎不揚,五短身材。他的出生年月日,一直我也未能肯定是否正確,直至 2020年庚子年尾,在遭遇國家監管風暴之後,終於可以確認網絡上所公佈的年日月日是正確的,而當年日月正確,以馬雲的身家,便很容易去推出的他的出生時辰,馬雲八字如下(年月日是網上公佈,時辰是我推算出來):

   

命格解析:

    壬水日元生於仲秋,天干劫財透出,壬癸水通根辰庫,壬水以丙火為配合,支坐七殺,格成財滋弱殺格。財滋弱殺格乃創業家之命格,丙火財星通根午戌,身坐財庫,財氣源源不絕,才能做出如此富豪。

   
1988年,大運乙亥,天干乙木傷官生財,傷官乃口才或投資星,馬雲先生從事英語教學工作。

    1991年,大運仍在乙亥,天干傷官生財,傷官也為投資星,傷官生財也是做生意之象,馬雲先生初次接觸商業活動,創辦海博翻譯社。

   
1999年,大運丙子,壬水配丙火,日照江河,格局提高,天干食神生財,此運創辦阿里巴巴網站,開拓電子商務業務(丙火為財星,火為資訊科技)。

    2003-2004年,大運丁丑,財來合我,這兩年成立淘寶網及支付寶(丁火為財星,火為資訊科技)。

   
2014年,大運戊寅,地支會成寅午戌三合財局,財氣高峰,此運成為中國首富,身家 1500億人民幣以上,在 2020年,估計資產已達 388億美元。

    由以上事件,從十神類象皆可以印證馬雲先生八字必然是壬水日元無誤。而如是年月日正確,那必然是[午時],才會在戊寅大運三合財局之中成為中國首富。

    
我們再看看 2020庚子年的現象,戊寅大運,三合財局生殺攻身,幸局中有甲木制殺無礙。不料在庚子年,庚金劈甲梟神奪食,導致七殺攻身在先,所以螞蟻集團上市失敗,又受到國家監管風暴打壓,可算是近十數年來對馬雲來說的一個大打擊!那為甚麼最後並無大劫?因為時柱丙午最終能反制庚金,所以此年雖然不利,但最後也算能夠化險為夷,由此也可以證明丙午時出生應該準確度十分之高!

    前事已完,略為批批馬雲後運,從大運來說,戊寅大運是馬雲先生的人生事業高峰。 2022壬寅年又再一次三合財局,一路到 2027年,連續六年木火大運,相信馬雲先生在這六年之間會有另一次高峰。所以有關他有份的上市公司股票,各大投資者可以留意留意(一笑)。

(本篇完,2021年2月27日)

 

李應聰個人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felements/

李應聰個人網誌:https://spencerl.blogspot.hk/

李應聰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